寓教于乐 创新形式 长江宜昌航道局开展《红色记忆》党史知识桌游体验活动
2022-10-20 09:27:00 来源: 长江宜昌航道局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持之以恒加强青年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增强党性观念,感受民族精神的时代内涵,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进力量,10月18日,长江宜昌航道局组织青年职工开展了《红色记忆》党史知识桌游体验活动。


  《红色记忆》是一款集教育性和趣味性为一体的红色主题桌面游戏,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关键事件为主线,将党史教育、革命精神与桌游结合,让参与者在桌游过程中熟悉并深度理解党的历史和历史重大事件,是一套创新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方式、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党史学习教具。




  “红色记忆”贯穿了1921年至2021年
  党的百年历程
  共一百张牌
  每一张牌分别对应一个年份
  及当年的代表性历史事件
  “六届六中全会是哪一年?”
  “1938年!”
  “百团大战又在什么时期?”
  “抗日战争时期!”
  追溯回顾党史、国家史
  青年们信心满满
  将带有年份的手牌排列到正确位置
  以赢取更多手牌
  其中手牌越多积分越高


  一张牌、一年份、一事件串起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沧桑与辉煌,帮助青年更好地回顾百年党史,重温百年征程。游戏结束时,来自巴东航道处的豆毅深、航道运行处的郑浩然得分最高,获得“党史知识小能手”称号。大家纷纷表示,以桌游形式开展党史学习十分新颖,以互动形式进行党史知识交流切实达到了以赛促学的目的。
  下一步,长江宜昌航道局将继续依托桌游、剧本杀等新形式组织青年职工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史学习走“新”更走“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