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代表、市委书记张岳峰接受《人民日报》、新华社采访
2022-10-20 09:27:00 来源: 马鞍山发布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6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连日来,二十大代表、市委书记张岳峰接受了《人民日报 》、新华社等媒体的采访。
  10月19日,《人民日报》刊发文章《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实施好长江十年禁渔。这是为全局计、为子孙谋的重要决策。”安徽省马鞍山市委书记张岳峰代表表示,禁渔以来,长江马鞍山段的鱼类规模和资源密度分别达到禁渔前的1.5倍、2倍,长江刀鱼种群数量增长到禁渔前的4倍,群众常能拍摄到江豚戏水的美景。全文链接: 《 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
  10月16日,新华社推出特别报道《成就彪炳史册 蓝图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代表讨论二十大报告综述》。


  “新时代十年的生动实践表明,‘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是我们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前进、赢得未来的根本保证。”安徽马鞍山市委书记张岳峰代表说。 作为一座因钢而兴的资源型城市,长江边的马鞍山市,生态曾频亮红灯。2020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调研考察期间,对马鞍山提出了新的发展定位。 “没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就没有‘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长江经济带。”张岳峰说,马鞍山痛下决心对滨江地区产业进行转型升级,逐渐走出一条内涵式、集约型、绿色化的高质量发展之路,长江母亲河正焕发出新的生机。
  全文链接: 《 成就彪炳史册 蓝图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代表讨论二十大报告综述 》
  来源:《人民日报》、新华社客户端
  编辑:张琦
  校对:傅中平 初审:谷雨 王小明 审核:阮学义 终审:杜维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