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多区公布核酸筛查安排,这些公交临时停运!浦东有学校改为线上教学?回应→
2022-10-20 09:27:00 来源: 解放日报
  市卫健委今早(10月19日)通报:2022年10月18日0—24时, 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和无症状感染者14例 ,均在隔离管控中发现。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境外输入性无症状感染者22例,均在闭环管控中发现。 本土病例情况
  2022年10月18日0—24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治愈出院1例。
  该病例居住于徐汇区, 在闭环管理重点人员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异常。 经市、区疾控中心复核,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市级专家会诊,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情况
  2022年10月18日0—24时,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4例。
  无症状感染者1,居住于浦东新区, 无症状感染者2,居住于静安区, 无症状感染者3、无症状感染者4,居住于杨浦区, 无症状感染者5—无症状感染者9,居住于闵行区, 无症状感染者10,居住于宝山区, 无症状感染者11、无症状感染者12,居住于松江区, 无症状感染者13、无症状感染者14,居住于青浦区, 均系此前本市报告的外省来沪返沪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 在隔离管控期间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经疾控中心复核结果为阳性。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上海这3个区域划为疫情中风险区
  ↓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消息: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经研究决定,调整本市以下区域风险等级(具体时间根据相关区域按照国家要求落实相应管控措施起计算): 一、疫情中风险区(3个)
  静安区北站街道山西北路388弄
  闵行区莘庄镇莘东路100号自由公寓
  闵行区古美路街道平阳路50弄
  二、疫情低风险区(3个) 下列街道、镇除中、高风险区之外的其他地区:
  静安区北站街道
  闵行区莘庄镇
  闵行区古美路街道
  有网友在上海发布评论区留言询问:
  浦东有的学校为什么改为线上教学?
  上海发布回应
  ↓


  注意! 这些跨省毗邻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浙江平湖与上海金山 6条毗邻地区公交线路 作临时调整
  10月15日起,省际毗邻公交227路临时停运,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10月16日起,城乡公交207路、310路、315路、228路及319路等5条省际毗邻公交临时停运或取消停靠部分站点,具体为:省际毗邻公交227路
  227路(嘉兴港区客运中心—上海金山卫站)临时停运,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城乡公交207路
  207路(平湖客运中心—廊下农家乐)终点站由廊下农家乐缩短至龙珠桥,取消停靠廊下农家乐站点。
  城乡公交310路
  310路(新仓客运中心—塔港村)终点站由塔港村缩短至杉青港(仁寿桥),取消停靠塔港村、竹墩港等2个站点。
  城乡公交315路
  315路(全塘站—廊下卫生院)终点站由廊下卫生院缩短至新庙公交首末站,取消停靠廊下卫生院、秋浜等2个站点。
  城乡公交228路城乡公交319路
  228路(平湖客运中心—金山卫)、319路(新埭站—金山北)临时停运。
  上海金山 发布告居民书
  10月20日(星期四)、10月23日(星期日)
  各开展一次全员核酸筛查
  ↓


  此前,上海已有11区
  公布核酸筛查安排
  ↓
  静安区→ 告知书
  普陀区→ 告普陀市民书
  浦东新区→ 告居民书
  嘉定区→ 告居民书
  青浦区→ 告居民书
  黄浦区→ 告黄浦区居民书
  松江区→ 告松江市民书
  徐汇区→ 告徐汇居民书
  闵行区→ 告闵行居民书(三十五)
  长宁区→ 告长宁区居民书
  杨浦区→ 告杨浦居民书(四十五)
  昨天 还有多个街道发布最新核酸筛查安排
  华新镇 发布告居民书: 10月19日(周三)起 继续开展每日一检全域全员核酸筛查
  市民朋友们: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华新镇将于 10月19日(周三)起继续开展 每日一检全域全员核酸筛查,具体以村居、企业、行业主管部门通知为准。现将筛查期间相关要求告知如下:
  1、辖区内大型企业、楼宇、公共场所的员工、工作人员需凭24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上下班;上述场所进出人员需查验24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证明。
  2、辖区内快递、货运、物流等行业,大型农贸市场、批发市场等重点场所人员每日做好核酸检测、信息登记、每日健康监测等管理措施,所有工作人员凭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上岗,进出人员查验行程码、“落地检”等健康信息。
  3、辖区内所有居民需凭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出入各居住区域及各类场所,出入必检。继续加强自我防护,坚持“防疫三件套”,牢记“防护五还要”,自觉做好“打疫苗、做核酸、勤扫码”三个行动。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请佩戴好口罩及时前往发热门诊就诊。
  4、筛查期间实行封闭管理,筛查结束后即解除封闭。筛查期间所有常态化点位按对外公布时间正常开放。
  感谢您的支持与配合!
  华新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0月18日
  赵巷镇 发布告市民书: 自10月19日起晚间仍实行每日一检
  市民朋友们:
  为及时发现并控制疫情风险,根据市、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本镇 自10月19日起晚间仍实行 每日一检,具体时间以各村居、单位通知为准。筛查期间,辖区内所有居民需凭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出入各居住区域及各类场所,出入必检。各类单位场所从业人员需凭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上岗,出入必检。
  请市民朋友们继续加强自我防护,在坚持“防疫三件套”,牢记“防护五还要”的基础上,还应坚持“打疫苗、做核酸、勤扫码”三个自觉行动;请您继续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请佩戴好口罩及时前往发热门诊就诊。
  感谢您的支持与配合!
  赵巷镇新冠疫情防控办公室
  2022年10月18日
  北站街道 发布告居民书: 10月18日(周二)、10月19日(周三)、 10月20日(周四)连续三晚18:00 10月23日(周日)早上8:30 开展4次全员核酸筛查
  居民朋友们:
  根据本市防疫要求,静安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安排,为排查风险隐患,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北站街道将于 10月18日(周二)、10月19日(周三)、10月20日(周四)连续三晚18:00,10月23日(周日)早上8:30 开展4次全员核酸筛查。相关事项安排如下:
  01
  本次筛查覆盖北站街道全域全员,包括居民区、楼宇园区、街面、场所等。请居民朋友们按照我街道、各居委的统一安排,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有序参加核酸采样。
  当天已做过核酸采样的人员不重复采样。闭环管理人员不参加本次大筛。
  02
  请自觉维护采样点秩序,服从引导安排。排队采样时,请规范佩戴口罩,保持2米安全距离。采样结束后,请立即戴好口罩,回家等待,不逗留、不寒暄、不聚集。
  常态化核酸亭在大筛期间关闭,北站街道社区卫生中心常态化核酸亭在全员核酸筛查结束后即恢复开放,其他常态化核酸亭在核酸筛查结束后将逐步有序开放,居民们可自行前往。
  03
  次日居民凭前一天核酸采样记录出入小区,沿街商户、企事业单位的从业人员凭前一天核酸采样记录上岗、出入单位。
  请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大筛,配合相关场所出示核酸采样记录。感谢大家的理解与支持!
  北站街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0月18日
  大团镇 发布告居民书: 10月18日(周二)下午16:00-20:00, 10月19日(周三)下午16:00-20:00, 10月20日(周四)下午16:00-20:00 连续三天开展三次全员核酸筛查
  各位村居民朋友们:
  为进一步有效控制疫情传播风险,根据新区疫情防控要求,结合我镇防控需要,定于 10月18日(周二)下午16:00-20:00,10月19日(周三)下午16:00-20:00,10月20日(周四)下午16:00-20:00 连续三天开展三次全员核酸筛查,具体采样时间请以所在村居通知为准。请大家分批、有序参加采样。采样期间规范佩戴口罩,保持“2米线”间距,做好个人防护。
  请广大村居民朋友积极支持配合,互相提醒督促,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大团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0月18日
  本文综合自:上观新闻、上海发布、东方网、各区官微等
  相关作者: 顾泳
  微信编辑:皮小姐、纳米
  校对:佳思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