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曙海现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措施 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红线
2022-10-20 09:27:00 来源: 镇江发布


  10月19日,市长徐曙海现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措施,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红线。
  燃气安全涉及千家万户,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镇江华润燃气有限公司调度抢维修中心,徐曙海详细了解燃气智慧运营管理平台建设、生产调度、故障抢修、预案管理等情况。他强调,冬季用气高峰即将到来,要紧盯生产、运输、储存、使用各环节,加强科学调度、动态监测,扎实推进“瓶改管”、老旧小区燃气管网改造等工作,深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燃气用气安全、供气平稳。
  大型商超人流密集,安全工作不容忽视。大润发学府路店是京口区规模最大的商超,徐曙海细致检查消防设施配备、安全疏散通道畅通等情况,与商超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安全管理制度执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他叮嘱企业要规范设置安全出口并保持畅通,加强防火巡查和应急演练,健全预警、疏散、救援等机制,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消费环境。


  危险化学品安全是安全生产的重中之重。徐曙海深入江苏超跃化学有限公司化学品罐区,认真听取企业危险源分布、风险分区分级管控等介绍,并实地查看企业生产调度中心,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随行的安全生产专家进行了现场检查,并从专业角度提出相关意见建议。徐曙海强调,抓好安全生产,重在责任落实。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执行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深入推进安全管理系统化、精细化和智能化改造提升,切实提高本质安全水平。


  在检查中,徐曙海强调
  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坚决扛稳安全发展政治责任,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聚焦危化品、交通运输、消防、城镇燃气等行业领域,紧盯不放、严防死守,切实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持“三管三必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保持应急指挥体系高效运转,真正把责任落实到每项工作、每个岗位、每个环节,持续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市领导秦海涛、路月中,市政府秘书长马国进参加检查。
  文:陈志奎
  图:谢道韫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