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社保费缓缴,最新解答来啦!
2022-10-20 09:27:00 来源: 金山网




  好消息!好消息!
  近日,我市明确
  进一步扩大缓缴社保费实施范围
  延长补缴时间等政策
  更好发挥保市场主体
  保就业保民生作用


  那么,有小伙伴要问了
  哪些企业可以申请阶段性缓缴社保费
  缓缴期间的社保费啥时候补缴?
  如何申请缓缴社保费?
  ......
  别着急,下面
  就给大家一一来解答












  01


  镇江哪些企业可以
  申请阶段性缓缴社保费?


  根据江苏省人社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税务局等部门日前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做好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实施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的要求, 在原餐饮、零售等5个特困行业和农副食品加工、纺织等17个扩围行业的基础上,自2022年9月起,进一步扩大缓缴政策实施范围,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暂时困难的中小微企业、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事业单位及各类社会组织, 均可申请阶段性缓缴企业职工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保险费,缓缴实施期限到2022年年底 。
  02


  缓缴期间的社保费
  需要在什么时候补缴?
  按规定享受缓缴的用人单位,可根据自身生产经营情况,向社保经办机构提出申请, 在政策到期后采取分期或逐月方式,于2023年12月底前补缴到位 ,有条件的也可一次性补缴到位。补缴期间免收滞纳金。
  03


  企业如何申请缓缴社保费?
  缓缴社会保险费坚持自愿原则,符合条件的困难企业,可根据自身情况申请缓缴一定期限的社会保险费。对生产经营困难、所属行业类型等适用条件,实行告知承诺制, 企业出具符合条件的书面承诺(江苏省企业缓缴社会保险费申请表)即可。
  04


  个人是否可以申请缓缴社保费?
  以个人身份参加社会保险的个体工商户和各类灵活就业人员, 2022年缴纳养老保险费有困难的,可自愿暂缓缴费,2022年未缴费月度可于2023年底前进行补缴,缴费基数在2023年当地个人缴费基数上下限范围内自主选择,缴费年限累计计算。
  05


  企业申请了缓缴
  是否会影响职工出具社保证明等权益?
  企业缓缴期间,应依法履行代扣代缴职工个人缴费义务。已依法代扣代缴的,职工个人缴费状态认定为正常缴费。 社保经办机构在提供社保缴费查询、出具缴费证明时,对企业按照政策规定缓缴、补缴期间认定为正常缴费状态,不作欠费处理。


  新闻多一点


  今年以来,我市切实发挥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效果,促进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到9月底,全市130户困难企业申请缓缴社保费,缓缴金额4111.68万元,其中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分别为3465.30万元、319.61万元、326.77万元。有6户企业申请后主动停止缓缴,有7户企业缓缴到期后未申请延长缓缴。


  小伙伴们你们都了解了吗?
  快快转发给身边人吧!


  来源:镇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今日镇江
  编辑:何冰
  审核:杨佩佩
  精华推荐
  ▪ 南京新增5例核酸检测结果异常人员
  ▪ 南京新检出11例核酸检测结果异常人员,活动轨迹公布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连线镇江老党员,他这样说……




  球分享↓


  球点赞↓


  球在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