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聚焦!听南京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之声
2022-10-20 09:54:00 来源: 南京发布


  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在北京开幕。连日来,多家央媒、省媒推出南京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相关报道,一起来听听他们的心声感受。
  党的二十大代表、南京市栖霞区仙林街道党工委书记孙金娣
  光明日报刊登
  《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光明日报》2022年10月19日04版
  原文如下
  ▽
  江苏南京栖霞区仙林街道党工委书记孙金娣代表:将党建工作融入万家灯火
  “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这些内容说到了我的心坎上。在基层工作,我觉得最关键的就是听党话跟党走、走群众路线办实事,以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创新,破解基层治理难题,将党建工作融入万家灯火。
  我们全面发挥街道党工委治理龙头作用,每年围绕居民最关心的难题加强攻坚,做一件成一件,积小胜为大胜。我们还建立了党建互联互动机制,通过党建联盟、党建联席会、群团共建等,整合辖区内外力量,推动资源整合、力量融合、功能聚合,解决了雨污分流、杆线下地等“老大难”问题30个。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按照党的二十大最新部署要求,更好发挥街道社区党组织“治理枢纽”作用和网格党组织“神经末梢”作用,进一步推动干部扎进网格、服务嵌进网格、资源聚进网格,进一步深化新时代“枫桥经验”城市版。
  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推出
  《盛会好声音
  党建引领 共绘基层治理“同心圆”》


  扫码观看视频
  ▽


  党的二十大代表、南京市公安局雨花台分局西善桥派出所教导员兼福润社区民警崔圣菊
  人民公安报刊登
  《前进!前进!前进进!
  来自公安系统党的二十大代表
  讲述聆听二十大报告感受》


  《人民公安报》2022年10月17日04版
  原文如下
  ▽
  “我们肩负着沉甸甸的使命,必须脚踏实地、真抓实干。”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党的二十大代表、江苏省南京市公安局雨花台分局西善桥派出所教导员崔圣菊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我们党都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崔圣菊深知,要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在不断推动警务改革中全力促进社会治理体系进一步完善,继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当天
  人民公安报学习强国号
  转发推送该篇稿件


  央视网转发直播南京报道
  《崔圣菊:
  用更高的社会治理水平提升群众幸福感》


  扫码观看视频
  ▽


  党的二十大代表、南京市建邺市政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养护科副科长张勇
  新华日报刊登
  《江苏代表团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
  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新华日报》2022年10月18日05版
  原文如下
  ▽
  报告围绕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了科学部署。南京市建邺市政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养护科副科长张勇代表表示,将树牢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扎根一线、脚踏实地,坚持“守水有责、守水尽责”,持续打好碧水保卫战,助力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促进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当天
  人民日报客户端、人民网
  “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新华日报学习强国号等纷纷转发报道






  央视网转发直播南京报道
  《张勇:让祖国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扫码观看视频
  ▽
  内容来源 | 南京日报综合光明日报、人民公安报、人民日报客户端、人民网、央视网、新华日报、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等
  封面来源丨汪春
  编辑 | 巢宸舒
  校对 | 桂宇
  责编 | 钱奕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