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联合再升级,数智安防创新成果有望率先在汉落地
2023-01-18 12:36: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月18日讯 一个是全球安防服务老牌龙头,一个是国内安防行业头部企业,双方的碰撞将会激发出怎样的火花?

近日,在位于江汉区的武汉万物云数字运营中心,万御安防与西科姆(中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安防服务方案、人机结合服务运营体系、“蝶城”内安防机电服务等多个领域进一步加强业务合作,并在数智安防、远程调度运营等方面展开联合探索,共同推动合作业务在武汉及国内多个城市落地。

万御安防工作人员检查机电设备。通讯员查小兰 摄

西科姆于1962年在日本成立,如今已成为全球顶级安防公司之一,也是亚洲最大的智能安保服务公司;万御安防是万物云旗下提供企业级安防机电服务的业务品牌,其全国总部于2022年从深圳迁址武汉江汉区,目前业务范围覆盖全国60余座城市,拥有员工超6万名。

“西科姆一直是我们的学习、对标对象,希望通过此次合作,既能扩大双方业务范围,又能发挥各自的技术优势,在数智安防、科技安防等方面结出创新果实。”万御安防总经理魏旭表示。

据调查统计,2021年全国安防行业总产值约9020亿元,已近万亿规模。与此同时,近年来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技术迅速发展,安防行业也加快了数字化转型的步伐。

“西科姆在数字安防、远程调度、大数据运营等方面实力强劲,而万御安防经过30年的沉淀,在人员培养、技术实操、项目服务等方面有深厚积累,可以说双方的合作既是强强联手,也是业务能力的互补。”万御安防相关负责人介绍。

当前,万物云正在全国多个城市推动“蝶城”建设。与一个物业只管一个小区的传统模式不同,“蝶城”以街区为单位打造服务圈,通过智慧化手段加人工服务的方式,为居民提供更高效的服务,这项战略也与江汉区正在大力推进的“物业城市改革”不谋而合。

武汉万物云数字运营中心。通讯员查小兰 摄

例如,小区外的公共区域发生一起安防事件,经过智能设备识别上报后,就近的物业工作人员可以第一时间到场处理,为后续专业力量争取时间。

“而想要实现这样的效果,离不开数字科技的支持,这也是我们选择与西科姆开展合作的重要因素之一。”万御安防相关负责人说,未来两家公司将携手全方位、多领域提升安防服务品质,进一步升级“人机结合”、“机机互联”、线上线下一体的数智安防服务模式,并且会在武汉、深圳等地率先应用创新成果。(长江日报记者乔驰 通讯员查小兰 张凌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