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线被老鼠咬破,这样的电器该咋用?供电人员上门查隐患
2023-01-18 16:3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月18日讯随着春节逐渐临近,返乡高峰来临,武汉市新洲区街道上比往日更加热闹。为保障春节用电高峰期居民可靠稳定用电,1月16日,国网武汉市新洲区供电公司深入邾城街道城南社区进行返乡人员走访,为返乡居民送上温暖的返乡第一声“问候”。

“快一年没回家,家里好多设备都没办法正常使用了,我都不敢用电了,还好你们来了。”家住清安社区的李女士一家对供电员工的到来感到十分惊喜。他们常年在外打工,这次回家发现好些家用电器的电线被老鼠咬破了绝缘皮,担心安全问题一直没有使用这些电器。该公司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为他们及时处理了绝缘破损问题,同时对家中电器设备、线路进行全面检查,排除安全隐患。

供电人员上门排查安全隐患。

据悉,国网武汉市新洲区供电公司为让居民用上安全电、放心电,大力开展社区走访活动,针对返乡人员密集区域、户均容量小于1千伏安的台区用户,该公司台区网格员逐户上门走访,全面掌握返乡人员用电信息、近距离倾听用电需求,同时针对返乡人员房屋长期无人居住情况,义务进行室内开关、电器、线路安全检查。

截至目前,新洲区供电公司共走访辖区返乡用户600余户,为用户解决包括欠费停电、线路老化等问题50余次。新洲区供电公司将持续推进“双优四零”专项活动,确保辖区居民在春节期间能安心用电、开心过年。(长江日报记者梁爽 通讯员邰生鹏 易明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