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河心比降观测与表面流速流向观测系统”入选全国水运系统职工岗位创新成果优秀项目
2023-01-18 17:06:00 来源: 长江航道测量中心

近日,2022年全国水运系统职工岗位创新成果评选活动圆满结束,长江航道测量中心《河心比降观测与表面流速流向观测系统》获评优秀项目。

本项目紧紧围绕重点河段航道维护跟踪观测分析工作的重难点,自主研发了新型河心比降观测装置与表面流速流向观测系统,新型河心比降观测装置以轻量化设计、模块化结构、动平衡组合、“双模双待”加持等特点有效增加了观测数据的合格率,提高了河心比降观测效率,增强了观测工作的安全性,拓宽了各种河段观测的适应性;表面流速流向观测系统基于北斗精密定位、移动通信和云计算等高新技术打造,具有内外业一体化、数据实时传输监控、多平台智能交互和免人工自动解算的功能,在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还能降低安全风险,极大减轻了在外业现场疫情防控的工作难度,为高质量完成任务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持和安全保障。实现了水文测验中河心比降及表面流速流向观测工作方法的创新,并在长江急流险滩重难点河段开展了示范应用,通过广泛的实际应用形成了标准化产品和成套技术方案。

据悉,本次评选由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全国委员会组织,于2022年3月-10月在全国水运系统广泛开展,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要求,激发广大水运系统职工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推进水运行业高质量发展。

在交通强国、综合立体交通网建设的大背景下,长江航道测量中心将以此项目为契机,不断深化技术创新,为航道测绘再添利器,助力长江航道高质量发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