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食品安全!武汉市市场监管局发布致全市餐饮经营者公开信
2023-01-19 20:4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月19日讯(记者唐煜 通讯员罗勇)春节临近,1月18日,武汉市市场监管局发布致全市餐饮经营者一封公开信,提醒全市餐饮经营者要将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时刻牢记心中。

公开信中称,2023年,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社会生活逐步恢复,餐饮消费势必大幅增长。请全市餐饮经营者在注重经营的同时,一定要抓好食品安全,努力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武汉市市场监管局特别提醒全市餐饮经营者,要做到以下“五点”:

查原料,“保”安全。对库存的食材进行全面清查,立即清理销毁腐败变质、感官异常、超过保存期限的食品原辅料。请严格落实食品原料索证索票制度,不购买或销售野生动物和来源不明的肉制品、渔获物。

搞卫生,“靓”环境。请严格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冰箱内食材分区存放,台面原料生熟分开存放,餐厨垃圾规范处置,不在后厨存放杂物和私人物品。

严晨检,“守”健康。做好员工晨检工作,密切监测员工身体状况。员工出现发热、腹泻等异常情况的,要安排离岗休息,不“带病上岗”。

勤消毒,“除”病菌。请加大经营加工场所、食品设施设备、餐厨具的清洗消毒频次,对冷冻冷藏和保鲜设备进行全面维护保养和清洁。食品加工场所要每天进行清洗和消毒,保持清洁卫生和空气流通。

守品种,“防”风险。要严格按照食品经营许可范围开展经营,不要超范围经营冷食类食品、自制饮品、糕点类食品,杜绝超范围制售冷荤凉菜、生食海产品等高风险类食品。

武汉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称,食品安全关系每个人的切身利益,从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需要所有餐饮单位和从业人员每天关注、时时警醒、刻刻小心,将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牢记心中、落到实处。市场监管部门在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的同时,也将在职责范围内尽最大努力帮助大家优化经营环境,一起守护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