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给父母做一道“辣椒炒腊肠”,从不做饭的他专门练习了好几次
2023-01-24 21:34: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月24日讯(记者陈静茹)2023年春节,一直在广州做生意的姚先生的爸妈,时隔两年后,回到武汉过年啦!姚先生听到爸妈回武汉过年,老早就腌制了爸妈爱吃的武汉特色——腊肠。爸妈在广州时,总是惦记着这一口腊肠。

姚先生的爸爸总在电话里跟他唠叨:“腊肠分为不同的做法,而要说做法当中,我最喜欢的还是爆炒。将腊肠和辣椒一起放到锅中进行爆炒,不仅能够让腊肠吃起来咸香软糯,并且还带有很浓的辣味,能够和腊肠的腊味很好地结合,不管是当作下饭菜,还是下酒菜都非常美味。”

姚先生的父母正在品尝他做的辣椒炒腊肠。

今年大年初三,姚先生早早就准备好了食材,要为爸妈做一盘辣椒炒腊肠。姚先生告诉记者:“我自己平时是不做饭的,要么吃单位食堂,要么点外卖,为了今天能露一手,我还专门练习了好几次,起初不是炒煳了,就是粘锅了,不过今天一定能炒好,因为已经熟能生巧了!”几分钟后,一盘辣椒炒腊肠就端到了爸妈的面前,姚先生问:“好不好吃?”妈妈既严肃又认真地评价:“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腊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