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后军嫂给春节期间一线工作者送百合花
2023-01-28 20:42: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月28日讯(见习记者樊友寒)“您辛苦了,祝您新年快乐!”1月27日,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陈雅给自家附近的十位环卫工人和交警一人送了一支开得正好的粉百合,并附上了这句感谢和祝福。她将送花的过程记录下来分享在今日头条账号上,祝每一位节日期间坚守岗位、辛勤工作的人平安喜乐。“看到他们,我想到了我丈夫。”

陈雅在花店买了一束粉百合准备送给一线工作者。陈雅提供

陈雅今年27岁,在外企做品牌策划,除此之外,她还有一个更伟大的“职业”——军嫂。两年前,她和相恋十年的男友刘先生步入了婚姻殿堂,对方是一名95后驻疆军人。刘先生18岁时考入军校,一毕业就去了新疆驻守,至今已近5年。

1月27日下午3时许,陈雅在菱角湖万达买完东西后独自步行回家,途中她留意到没走多远就能遇到一两个正在打扫街面的环卫工人,而且几乎每个路口都有交警在寒风中执勤。回家的路不到2公里,她遇到了十多位环卫工人和交警。“突然觉得他们像无声的守候者,平时不太被注意,但一直默默为大家服务。”陈雅告诉记者,她已经3年没和丈夫一起过年了,看到街上这些春节期间仍在默默坚守岗位的人,她深受触动。

陈雅送花给执勤交警。视频截图

“所有的守候都应该被看见。”陈雅想到送花给他们表达敬意,推己及人,她认为丈夫如果收到这样的小礼物应该会很开心。她在花店挑选了十只粉百合,沿街碰到环卫工人和交警就送上一支,每一次她都会认真地对对方说:“您辛苦了,祝您新年快乐!”陈雅表示,大家收到花都很惊喜,会笑着感谢,然后迅速回到岗位继续工作。

陈雅送花给环卫工人。视频截图

送花过程中,陈雅了解到,这些环卫工人春节期间一天都没有休息,其中一位阿姨每天一早从黄陂来汉口上班,忙到天黑才返家。有位交警不好意思地告诉陈雅,自己初三才开始上班,而他的同事大年三十和初一都在值守。“正因为有他们这样的人牺牲和家人欢聚的时间来坚守岗位,我们才能安心过年”,陈雅说。

下午5时,她送完了所有的百合花,只留了一支给远在新疆的丈夫,她将花拍照发给对方,并留言:“送你,你辛苦啦!”陈雅介绍,新疆时间比北京时间慢2个小时,时差让原本就各自忙于工作的两人经常只能“留言式聊天”。两小时后,新疆时间5点,刘先生回复妻子:“等我回家再送我一次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