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台数控机床“火力全开”,蔡甸恒源龙裕开工即满产
2023-01-28 20:42: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月28日讯1月28日大年初七,蔡甸经济开发区恒源龙裕精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车间内,整齐排列的156台高精度数控机床设备,发出金属摩擦的阵阵声响。工人们将加工好的汽车制动系统卡钳支架从机床内取出,经仔细检验后装箱。这些卡钳支架将运往“造车新势力”整车厂。

工作人员正在操作机床设备。记者张衡 摄

“昨天工厂开工,今天上午刚发出两集装箱货,约一万多件卡钳支架。”企业总经理黄正山向长江日报记者介绍。

恒源龙裕公司主要从事生产汽车制动系统卡钳支架、冲压件等产品的开发、生产、销售,每月可生产卡钳支架70万件,“造车新势力”每3辆新能源汽车中,就有一辆车的后轮制动系统卡钳支架出自这家工厂。

工人在忙碌。记者张衡 摄

稳定的交货能力、良好的产品质量和极具竞争力的成本优势是恒源龙裕公司受到“造车新势力”青睐的主要原因,而这些优势的建立,主要源于新技术的运用及生产线的不断升级改造。

“2016年5月开始建厂,5年半的时间里,我们的卡钳支架加工工艺已经发展到第五代。每一代产品,无论是性能还是做工,都处于业内领先水平。另外,我们的产品不良率在千分之二左右,而行业平均不良率在千分之四。”黄正山算了一笔账,0.002的不良率之差,年生产率提升10%,一年可为企业增加400万元综合效益,更是敲开“造车新势力”供应链大门的金钥匙。

工作人员检测成品质量。记者张衡 摄

为提高良品率,恒源龙裕公司一直对机床刀具、夹具等核心部件进行微创新。黄正山举例说:“金属毛坯在打孔、铣面过程中,震动是不可避免的。为此,我们在夹具设计中自主研发了一种辅助固定部件,让夹具更为牢固。就是这个不起眼的部件,让产品的稳定性从同行竞争中脱颖而出。”

“造车新势力”订单纷至沓来,促使恒源龙裕公司开足马力生产。2022年恒源龙裕公司销售额1.7亿元,较上年增长70%。预计2023年销售额将达到2.5亿元,较去年再增长50%。

黄正山说,公司二期厂房已建成,全自动智能制造生产线将于今年3月安装完毕。一条生产线,一分半钟就能加工好一件卡钳支架,效率将比现有产线提升10%左右。

蔡甸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企业服务科负责人陈思表示,企业服务专班将持续为企业提供“一对一”服务,帮助企业解决节后用工需求,全力助推辖区企业实现“开门红”。(长江日报记者张衡 通讯员周雄 颜丹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