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第一会,长江航道规划设计研究院吹响助力新航道建设冲锋号
2023-02-01 14:51:00 来源: 长江航道规划设计研究院

1月30日,新春伊始,长江航道规划设计研究院组织召开了加快推进“十四五”长江航道建设项目前期工作协调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工作会,深入研讨长江干线航道整治前期工作。会上,各项目组比决心、拼干劲、较能力、谈思路,吹响了研究院助力长江航道高质量发展的号角。会议由何传金院长主持,孙爱国副院长、李明总工程师、协调领导小组其他组员参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项目组代表列席会议。

项目组介绍了各前期项目的进展情况及工作计划,并针对研究进展及工作难点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针对航道治理思路、方案布置、模型研究成果、生态航道建设以及航道新基建等问题开展了全面深入的讨论。

何传金充分肯定了各项目组的工作思路、工作举措。他指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长江航道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在长江航道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时期研究院要勇当开路先锋,一要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展现时不我待的精神风貌;二要集思广益、深入调研,广泛统筹各方资源;三要反复论证,确保工程方案科学合理;四要注重协同合作,积极主动配合业主做好环保、防洪等外协工作。何传金强调,在新征程上全院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乘势而上,为提升干线航道通过能力,并促进干支联运、水系连通、区域成网以及长江航运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航研智慧。

据悉,加快推进长江干线航道区段标准统一是长江航道局“十四五”期的一项重点任务,涉及宜昌至武汉段航道水深提高至4.5米、安庆至芜湖段航道水深提高至8.0米、南京以下12.5米深水航道由通到畅等建设目标,需要实施一系列航道整治工程加以实现。研究院坚决履行公益服务先导、基础科研先锋、行业智库先行的“三先”定位,先后承接了长江干线“十四五”期重点区段航道整治的前期项目,开展了演变分析、模型论证、方案设计等大量的研究工作,并于2022年成立了加快推进“十四五”长江航道建设项目前期工作协调领导小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