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灯笼、猜灯谜......老少同乐闹元宵
2023-02-01 15:18: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2月1日讯(记者涂光荧 通讯员李爽)春节的热闹劲还没过去,元宵节又热闹登场了。近日,在江汉区老党员之家里,感动江汉人物李植才在许愿树上写下“热热闹闹庆元宵,老当益壮再出发”,送去佳节祝福和新年愿望。

李植才写下佳节愿望及祝福。记者涂光荧 摄

活动现场准备了扎灯笼、猜灯谜、猜歌名、糖画、剪纸等各种精彩纷呈的元宵节活动。社区志愿者拿着剪纸和花灯向大家讲述元宵节的由来和习俗,裁剪、折叠、拼接……不一会儿,大家便做出了属于自己风格的灯笼。

“元宵灯火已阑珊。打一礼貌用语?”“我猜到了!是‘望多关照’!”在灯谜墙上,不少“老朋友”和“小朋友”纷纷摘下谜纸,一会工夫谜纸墙就被摘空了。

参加活动的老人向记者展示做好的灯笼。记者涂光荧 摄

小朋友在活动现场欣赏糖画。记者涂光荧 摄

“战吗?战啊,以最孤高的梦……”这是什么歌?猜出歌名的要唱出来,主持人话音未落,两个小朋友健步如飞冲上台抢过话筒放声高歌。紧接着现场又响起了“浏阳河,弯过了几道弯……”这时站在后排的一位老年朋友举手喊出了歌名,在被主持人要求唱出来时,他大方地说道,自己可以跳出来,迎来现场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大家在灯笼上写下美好祝福。记者涂光荧 摄

“我有10个‘十分’送给大家,祝愿大家十分好运、十分健康、十分平安、十分幸福……”79岁的老党员陈忠池举着花灯对记者说。

扎灯笼活动现场。记者涂光荧 摄

常青街道党工委书记余忠泽说:“娱在其中,乐在其中,喜在其中,这次街道和老干局组织庆元宵活动,希望能为居住在社区的老年人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