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贵重物品丢失,武汉轮渡10多分钟找回
2023-02-01 15:4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2月1日讯(记者叶飞艳 通讯员王丹)“找到了!失物完好无损!”1月31日21:20,当消息从武汉轮渡“江城10号”上传来时,在武汉关码头焦急等待的几名女乘客开心地笑了。

10多分钟前,乘客赵女士和朋友乘坐“江城10号”从武昌中华路码头抵达汉口武汉关码头,刚下船就发现装有贵重物品的挎包遗落在船上了。据两江轮渡公司客运分公司值班负责人吕明回忆,当时她在汉口岸巡查,这群乘客在船靠泊后随客流下船上了岸,然而不久后,她们突然折返想从出口登船,当即被值守工作人员拦了下来。经询问方知这几位女乘客刚刚在船尾拍照太入迷,黑色挎包忘在了一楼藤椅上,包里装着平板电脑、身份证等贵重物品。吕明和门口值守的船员石雯超、张帆立刻陪同这几位乘客回船寻找,几人将船的楼上楼下搜索了一遍都不见丢失挎包的踪影,几个女孩急得快哭出来了。

乘客失物被寻回。

21:10,载满200余名乘客的“江城10号”按时从武汉关码头启航。吕明一边安慰哭泣的女孩,一边让“江城10号”的船员石雯超、张帆再次进行寻找。从武汉关码头到中华路码头,整个航程只有10多分钟,眼看船即将靠岸,焦急万分的石雯超、张帆没有放弃又进行了一次全船寻找。当两人又寻找到船舱一楼,发现丢失的挎包出现在椅子上。两位船员立刻与等候在武汉关码头的吕明取得联系,女孩们得知挎包失而复得,忍不住热泪盈眶。10多分钟的等待,失物终于完璧归赵,几位乘客当场写下了“感谢信”。

2月1日早,武汉轮渡相关负责人按规定流程查看了监控录像,发现原来是一名乘客登船后将原本放在船舱内的藤椅移动到了甲板上,并坐在了上面,无意间身体挡住了挎包,以至于工作人员遍寻不见。快下船时,他又将藤椅搬回原处,丢失的挎包终于回到了大家的视野内。

据介绍,今年春节以来,利记轮渡集团客流有较大幅度增长,实现了春节“开门红”,其中轮渡交通客运量达15万人次,同比增长145%。同时也发生了多起乘客物品丢失又被工作人员找回的事件。武汉轮渡提醒大家,贵重物品应尽量贴身放置,落座时将包和财物放在腿上,尽量不要离开自己的视线,以免遗漏遗忘。如果物品不慎丢失,可立即向轮渡工作人员寻求帮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