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4政风行风热线 |缴纳居民医保可银行一直不代扣 市医保局:重点优抚对象的居民医保由财政全额出资
2023-02-03 09:27:00 来源: 报社

1月31日宣女士反映:今年的农村计划生育奖励扶助资金没有发放。

宜秀区政府回复:根据国家规定,农村奖励扶助对象需年满60周岁,安庆市奖励扶助扩面到年满55岁的对象,资金由市、区两级承担。该项资金是通过农财“一卡通系统”发放到户,由于近期“一卡通系统”出现问题,暂未打卡发放。目前该项工作已完成造册流程,待系统恢复正常后,立即打卡发放,请耐心等待。

2月1日程女士反映:职工医疗保险没有到账,慢性病待遇也享受不了。

市医保局回复:经核实,反映人职工医保参保状态正常,因医保信息系统网络不稳定等原因,反映人2022年12月份和1月份职工医保基本医疗未建账成功,造成其个人账户未及时到账。现反映人12月份和1月份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已到账,可正常使用。

2月1日江先生反映:缴纳居民医保,但银行一直没有代扣。

市医保局回复:经核查,反映人属于退役军人事务局认定的重点优抚对象。根据相关规定,重点优抚对象参加居民医保个人缴费部分由同级财政给予全额资助。反映人2023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用已由财政全额资助。

2月1日陈先生反映:门诊急救花费3600元未报销。

市医保局回复:根据医保相关政策规定,住院前48小时内发生的符合医保政策规定的急诊抢救费用,可纳入当次住院费用中,按住院支付标准直接结算。反映人此次门急诊费用可申请享受居民大额门诊费用报销,在二级及以上定点医疗机构普通门诊治疗(不包含门诊慢性病)发生的范围内医药费用全年累计超过3000元以上部分,按40%报销比例,全年支付限额5000元。可携带社保卡,身份证,门诊病历,发票(原件)到市政务服务中心二楼医保窗口报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