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力支持企业“走出去”拓市场
2023-02-03 09:27:00 来源: 黄冈日报

“刚刚组织24家企业报名参加第133届春季广交会,现在又忙着组织企业参加北美科技纺织品展会。”2月1日,市商务局外贸科紧张忙碌,谋划组织系列活动,为外贸企业牵线搭桥,助力企业“走出去”拓市场。

第133届春季广交会将于4月15日在广州举行,是我国疫情防控优化转段后首个超大规模国际经贸盛会。我市组织的24家外贸企业中,湖北雅比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和湖北香江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申报了10个品牌自展位。

“品牌展位名额很少,对企业规模、出口成交额均有要求,申请成功是企业实力的体现。”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肖红军介绍,疫情三年广交会均在线上进行,这次线下参展对争取海外订单、拓展境外客户资源有着重要意义。

在助力企业开拓国际市场上,仅去年我市就组织企业参加第131届、132届网上广交会、东盟博览会、第五届进口博览会和“荆楚云展”的大型展会活动。其中第五届进博会期间,黄商集团现场达成奶粉、红酒等进口商品成交额500万美元,长期采购金额超过1400万美元。

据了解,我市进出口企业有235家,宏源药业、美丰化工年进出口额突破5000万美元,广济药业、晨鸣纸业获得海关AEO高级认证。建成运营11家外贸综合服务中心,培育孵化跨境电商企业15家。2022年度,全市进出口总额132.5亿元,比上年增长40.1%,增速高于全省25.2个百分点,其中,出口118.2亿元,增长42.9%,增速高于全省23个百分点,居全省第4位;进口14.3亿元,增长20.9%。

“接下去,还将组织广济药业、贵族真空等企业参加阿拉伯国际医疗器械展、法兰克福消费品家居用品展和丹麦等国家经贸洽谈活动,让更多有需求的企业‘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肖红军表示,市商务局将按照中央省市有关深化对外开放、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持续做好稳外贸工作,不断扩规模优结构,推进外贸产业提质增效,加快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记者熊庆萍 通讯员毕群)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