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山高新区创新驱动发展成效明显
2023-02-03 09:54:00 来源: 铜陵新闻网—铜陵日报

日前,省科技厅发布关于2021年度全省高新区创新驱动发展综合评价结果的通报,狮子山高新区名列榜单第11位。据悉,通过在创新平台搭建、创新主体培育、创新能力提升等方面狠下功夫,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狮子山高新区以企业为主导的科研创新体系初步形成,各类创新平台建设稳步推进,创新主体培育成果显著,园区拥有省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重点实验室等研发平台38个,核心区高新技术企业由2016年的13家增至目前的40家,年均增长25%。

近年来,高新区稳步推进创新平台建设,科技创业园12栋厂房先后竣工并投入使用,陆续引进凯斯威精工、巨目光学、汉烯科技、尚美新材料等多家科技型企业。同时,坚持要素保障、金融服务和市场开拓精准对接,将企业落地服务完善到“最后一公里”,园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增强。铜都流体、蓝盾光电子和赛福电子获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认定;天海流体、日科电子获第四批省级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认定;赛福电子入选2022年“省高价值发明专利培育项目”,并入选2022年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红星阀门、洁雅生物入选2022年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铜都流体“大型盾构超高性能滚刀和常压换刀设备研制及应用”项目成功入围2022年度安徽省“揭榜挂帅”专项立项清单。

此外,高新区聚焦省“十四五”规划明确的十大新兴产业中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和新能源汽车产业,招引了汉烯科技、至信博远、龙辰科技等为代表的相关企业;围绕上市企业洁雅布局大健康产业链,落地了巨目光学、赛得利、戴可思等企业;围绕存量企业抓提升,供地100亩支持天海流体企业智能化转型发展,目前项目一期已主体竣工。园区逾20家企业与中科大、武汉大学、同济大学等高校院所及技术转移中心签订技术服务合同,产学研合作技术成果纷纷落地。(张久愿 骆慧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