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完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更好满足城市发展群众出行需求
2023-02-03 09:54:00 来源: 扬州日报

2月2日上午,市长王进健专题调研交通重大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市委“发力奋进年”总体部署,有力有序推进交通重大项目建设,扩大投资实物量,跑出建设加速度,不断完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更好满足城市发展、群众出行需求。

扬泰国际机场二期扩建工程是省“十四五”重点建设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增强机场“旅游航空枢纽”辐射带动能力。王进健来到项目现场,认真听取工程推进情况汇报。他指出,要加快项目建设步伐,尽快完成前期工作扫尾,并联推进相关手续办理,力争主体工程及早开工、加快实施。要积极谋划临空产业发展,因地制宜打造功能片区,加快建设集疏运配套体系,大力发展航空物流等产业,推动空港新城发展水平整体提升。

轨道交通是实现城市快联快通的重要途径。王进健来到北沿江高铁跨太平河大桥,详细了解北沿江高铁扬州段建设情况。他强调,要严把进度关、安全关、质量关,科学组织实施,紧密协调配合,确保项目如期竣工投用。在宁扬城际四工区项目部,王进健听取宁扬城际扬州段建设情况,并叮嘱属地和相关单位紧密配合、高效协作,强化要素保障,完善配套设施,为项目加快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城市发展和百姓出行都离不开便捷的公路交通。在仪禄高速龙山互通项目现场,王进健实地查看项目建设情况,要求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工程加快建设、早日投用。来到345国道仪扬河大桥项目现场,王进健听取扬州西外环路建设情况,要求进一步抢工期、抓进度、保安全,高标准高质量推动项目建设。

调研中,王进健强调,交通重大项目是稳投资、扩内需的重要手段,也是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改善民生福祉、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各板块、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按照打造长三角中部地区综合交通枢纽的目标定位,全力推进交通重大项目建设,紧盯重要节点和关键环节,倒排序时、挂图作战,积极做好要素保障、沟通协调、对上争取、跟踪服务等工作,努力实现更多实物工作量,确保项目按期保质完工投运。要充分发挥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对经济发展的带动作用,加快布局一批枢纽经济、总部经济、临港经济项目,让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区域经济发展蓄力赋能。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进一步抓细抓实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严格工程质量管理,做好工地扬尘治理,确保项目安全有序推进。要做好交通重大项目储备,再谋划一批“十四五”期间实施的强基础、增功能、利长远的重大项目,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扬州新实践提供有力支撑。

副市长余珽,市政府秘书长徐志刚参加活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