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60多个重点项目实现100%复工
2023-02-03 10:21:00 来源: 宁波日报

工人抓紧施工。(黄程 陈冰曲 摄)

人勤春来早,奋蹄争一流。连日来,应嘉丽园南侧保障房项目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400余名工人穿梭在工地忙碌作业。

这样的场景,在春节期间也未曾间断,工人们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依然坚守岗位,为宁波市重点项目、民生工程进度的有序推进提供了坚实保障。

“针对春节期间抢工特殊时段,我们提前敲定春节期间施工安排,号召工人留甬过年,动员200余名工人坚守岗位。”项目负责人告知,虽然在建筑行业,正月十五以后复工是一贯的做法,但他们打破惯例,鼓励提早返工,目前整个工地返工人数比例已接近90%。

在奥体中心西面,云飞路二期邵渡路—广元大道段工程施工的脚步也一刻不停。现场,数台挖机、吊机轰鸣声不断,数辆工程车来回运输渣土,数十名钢筋工和木工在十几米深的基坑中开展作业。据介绍,目前80%以上的工人已返岗。

“在姚江新城的开发建设蓝图中,这是一条非常重要的道路。”宁波两江投资有限公司工程部负责人表示,云飞路二期工程的两个标段自去年五六月份开工以来,目前已完成总体进度比预计提速10%。

应嘉丽园北侧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计划于今年全部结顶,进入装修阶段;前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宁波文创港核心区滨江水岸项目剩余段(三期)、新兴产业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东力地块)等重点民生和产业项目,春节期间施工的步伐也未曾停歇……岁末年初,江北重点工程和民生项目纷纷以你争我赶的拼搏姿态吹响集结号,掀起了重点工程建设的热潮。截至目前,江北60多个区级以上在建重点项目实现100%复工。

“去年,江北推进113个区重点项目提速开工,取得了市级重点项目投资完成率全市第一的好成绩。”江北区重点办负责人表示,新的一年,江北将计划实施重点建设项目102个,计划完成投资224亿元,并大力促进产业投资,开工建设汽车智能化科创产业园等13个重大产业项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