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春运 他们是中游航道的“清道夫”
2023-02-03 11:42:00 来源: 长江航道工程局有限责任公司

 近期,长江武汉航道工程局认真贯彻落实长江航道局工作部署,切实加强春运护航,中游项目青年坚守一线,用行动践行担当,提前做好疏浚保畅各项工作,在打通中游航道瓶颈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2022年下半年,武桥水道汉阳边滩淤涨挤压航槽,武汉长江大桥通航桥孔已因此调整,航槽左侧存在淤积趋势,且受到2022年汛末至今的极枯水情影响,可能直接影响武桥水道通行船舶及武汉长江大桥安全。在此情况下,武汉工程局根据枯水期航道养护预案,及时调派船舶开展疏浚工作,时刻关注水情变化,以确保“春运”期间航道畅通及武汉长江大桥安全。

2023年1月开年以来,武汉工程局投入长狮1轮、长鲸3轮、吸盘2号等3艘工程船于周公堤水道、天星洲水道疏浚施工。为提高疏浚施工效果,该局每天安排专人探测疏浚区域,掌握航道冲淤变化情况,合理调整施工位置,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同时,在接到武桥水道出浅通知后,该局又迅速抽调大功率疏浚船吸盘3号、航浚19轮进驻武桥水道。

下一步,武汉工程局将继续密切关注航道尺度变化,合理安排航道疏浚力量,确保航道尺度足够,以实际行动为春运保驾护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