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带着家乡的味道,陪丈夫跑末班车
2023-02-03 15:4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2月3日讯2月2日晚10时30分,287路的末班车准点从汉口北地铁站发车,车刚进站,一个熟悉的身影刷卡上车,公交司机李盼定睛一看,原是回山东娘家过年的妻子。

“咦!你怎么来啦?”李盼激动地问起来。

妻子深夜来看望丈夫。

“下午刚到,见你今天收末班,特意给你送饺子来了……”笑意盈盈的妻子说着,端起了手中的保温盒。

“90后”司机李盼是一名党员,2017年部队转业后成为一名公交驾驶员。专程来送饺子的是他的妻子王文燕,与李盼在当兵时相识相恋,结婚后一起来到武汉。

春节前,李盼让王文燕回了娘家,自己则在工作岗位上过年。2月2日王文燕返程,得知丈夫当天收末班车,她第一时间煮了一锅老家的猪肉白菜馅饺子送到车队。

妻子给丈夫送家乡带来的饺子。

车辆走了两站路,上来一位熟面孔乘客夏女士。夏女士是287路沿线居民,每天乘坐287路公交上下班,刷卡时她像朋友一样和李盼打招呼:“谢谢李师傅!辛苦啦!”看到丈夫的工作得到乘客认可,坐在驾驶室旁的王文燕觉得欣慰极了。

23时15分,车到终点光明西路立山大道。等李盼停好车走出驾驶室,王文燕赶紧拧开怀里的保温盒,舀起一个饺子送到他的嘴里。李盼轻咬一口,满嘴都是家乡的味道。

23时30分,公交车开始返程。虽然公交车上乘客不多,但坐在驾驶室里的李盼依旧精神饱满,双手紧握方向盘,眼睛盯着前方,时不时观察一下后视镜,仿佛一名站岗的哨兵。看着一脸认真、专心工作的丈夫,王文燕满眼都是爱意:“我特喜欢他这安静专注的样子,真帅!”

妻子舀起饺子给丈夫吃。

缓缓进站、停稳开门、平稳起步……末班的最后一趟,车厢里除了妻子王文燕外,只上来了两位乘客,即便如此,李盼仍和平时一样严格要求自己,规范操作。

3日零时20分,李盼准点抵达汉口北公交枢纽站,结束一天的工作。夫妻俩这才手牵着手一起回家。(长江日报记者王谦 通讯员万建国 刘亭 夏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