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表彰 为攀枝花社区工作者刘清莹点赞
2023-02-04 02:42:00 来源: 攀枝花日报

近日,民政部印发了《关于表彰全国先进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全国优秀城乡社区工作者的决定》,授予496名社区工作者“全国优秀城乡社区工作者”称号,我市仁和区仁和镇老街社区党委书记、居民委员会主任刘清莹上榜。

刘清莹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勇于担当,始终冲在基层治理工作一线,统揽社区全局开展各类问题排查化解工作。老街社区地处仁和区中心城区,辖区面积大、人员结构复杂,面对这些不利因素和困难,刘清莹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带领老街社区大胆探索,在实际工作中归纳了“五步议事法”,在社区和小区建立居民议事厅,采取“居民点题、支部议题、专人答题、公开亮题、群众阅题”五步议事,推动问题解决。先后为辖区居民解决各种疑难问题200余件,建立临时停车场3个,提升了社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推动社区治理与服务创新建设,刘清莹第一时间组织社区、机关双报到党员、退役军人等120名同志成立了基层治理服务队,投入到一线基层治理工作中。成立了“网格长+”的网格服务队,把党组织、退役军人等力量与网格化管理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千里眼”作用,收集社情民意,将问题有效化解在早、在小、在萌芽阶段。老街社区于2020年12月荣获“四川省十佳志愿服务社区”称号。

近两年,面对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双重压力,刘清莹发动400余人次将辖区分组包片,以“战斗员”身份参与其中,仅用三天时间完成了社区15000余户居民的第一轮入户宣传,迅速拉起了一道“森林防灭火”“疫情防控”的安全防护屏障。她亲自录制疫情防控、防火宣传音频内容20余条,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让群众掌握要点。截至目前,老街社区辖区未发生一起森林火灾,相关工作也得到了社区群众的认可和赞许。(张伟记者王南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