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志愿者手推轮椅陪游客逛灯会|武汉以我为荣
2023-02-07 14:5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2月7日讯 东湖迎春大鱼灯会自正月初一亮相后,“美”上热搜,惊艳央视元宵晚会。连日来,长江日报记者多次探访武汉欢乐谷,在园区中随处可看到佩戴“文明督导员”袖章的“志愿者”,他们用贴心的服务,让市民游客“乘兴而来,尽兴而归”。

志愿者手推轮椅陪游客逛灯会。

“谢谢你们,让我们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夜晚。”2月3日晚,三位持残疾证的游客向志愿者们连连道谢。连日来,独具东湖特色的花灯,融入徽州传统“汪满田鱼灯”的花车巡游,大型无人机秀……东湖迎春大鱼灯会吸引市民游客纷至沓来。王阿姨一行三人也被东湖灯会所吸引,相伴从汉口使用老年电动代步车到武汉欢乐谷赏灯。

然而,到景区看到“不允许电动车入园”的规定,王阿姨一行感到不解。志愿者段芸了解到情况后向阿姨们解释:“由于园中客流量大,您的电动车会影响到您和其他游客的安全。”与此同时,段芸想到可用手扶轮椅替换老年电动代步车。“由于他们没有家人陪同,所以我和另外两名志愿者决定手推他们逛灯会。”

在游玩过程中,志愿者们一边手推轮椅,一边给阿姨们介绍园区中的灯组和活动,不时给阿姨们合影。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游玩,王阿姨一行喜笑颜开。王阿姨备受感动,她说:“谢谢你们这么贴心,我们今晚不虚此行。”

志愿者手推轮椅陪游客逛灯会。

在阖家团圆的节日里,志愿者们早上8时30分到岗,等到园区闭园、游客出园,已是晚上11时30分。她们用自己的坚守维持着园区的秩序,营造文明和谐的氛围。武汉欢乐谷公园管理部客服室经理毛小云表示:“我们将继续做好志愿服务,让其成为园区文明旅游的一道亮丽风景线,为文明城市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长江日报记者范雅琴 通讯员彭冲 宋一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