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促局(市营商办)以营商环境“加法”助市场活力迸发
2023-02-10 09:27:00 来源: 铜陵新闻网—铜陵日报

从市民促局(市营商办)获悉,今年,该局将全面落实全省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和全市重大项目突破年暨作风建设深化年动员大会精神,紧盯企业诉求办理,大力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增进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今年,该局将依托12345便民热线,设立营商环境监督专线,常态化开展“企业家直通车”活动,全面细化联企包保服务工作,高效服务、无事不扰、精准纾困。出台《铜陵市企业诉求办理工作规范指南(2023版)》,推深做实首问负责、企业诉求闭环管理和全程响应等机制,深化说“不”提级管理机制;建立市政府领导按月接访企业,领衔办理疑难问题、历史遗留问题工作机制;继续开展市政府主要领导按季召开“政企沙龙”和“顶格回访”活动,顶格办理企业诉求,为市场主体持续打通诉求直达市委市政府的便捷通道。建立企业诉求办理“一事一评价”机制,把让企业满意作为评价诉求办理的唯一标准,倒逼“只为办好想办法”;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各类专项督查、检查及暗访,完善市领导季度调度、约谈制度,督促诉求办理单位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全面构建“个性问题个性解决、一类问题集成创新”的办理模式,创建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一类问题”解决案例。

同时,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充分发挥市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作用,更好增强工作合力;强化信息化项目建设的统筹协调,建立营商环境信息化建设联席会议和定期调度机制,更好发挥信息化对营商环境的基础支撑作用。进一步强化改革创新,在全面落实省政府创优营商环境对标提升举措的基础上,形成新一轮营商环境创新改革清单。会同有关单位探索改革创新做法,以工作创新的实绩,打造全省营商环境示范和样板;加强经验总结和案例提炼工作。进一步强化督查考核,牢固树立问题导向,发挥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作用,推动清单化、闭环式整改;联合开展营商环境工作季度专项督查和检查,对破坏营商环境的典型事件一查到底、严肃追究;做好《铜陵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颁布实施工作,对条例贯彻执行情况进行督查检查。(袁凌 朱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