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2022年度县(市、区)和市直单位“一把手”述责述廉会议举行
2023-02-10 09:54:00 来源: 黄冈日报

2月9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2022年度县(市、区)和市直单位“一把手”述责述廉会议在黄州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军杰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全会和省纪委全会精神,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增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实效,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社教,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洪再林,市委副书记金鑫出席会议。

会上,罗田县、蕲春县、市住建局、市市场监管局、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院等5位县(市、区)和市直单位的党委(党组)书记现场述责述廉,16位县(市、区)和市直单位的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作书面述责述廉。李军杰对现场述责述廉情况逐一点评。

李军杰强调,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不断强化“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健全落实“两个维护”的长效机制,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不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淬炼党性、提升本领的精神滋养,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不断强化党内政治监督,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生命力。

李军杰强调,要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压实责任主体,健全责任体系,有力有效推进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落实主体责任,严格对标对表《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将党的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党委(党组)书记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把管人与管事相统一、党建与业务相融合、知责担责履责与述责追责问责相贯通,支持、指导和督促班子成员和下级“一把手”履行好“一岗双责”。要大力支持纪委监委更好履行监督责任,健全“两个责任”贯通机制,完善基层监督体系,畅通群众监督渠道,以精准执纪问责倒逼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到实处。

李军杰要求,要持续深入推进清廉黄冈建设。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深入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营造积极健康的干事创业环境。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坚决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坚决查处群众身边的“蝇贪”。着力强化对干部队伍的监督管理,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促进干部担当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出席会议。市纪委副书记,部分市党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特约监察员参加会议。与会同志进行了现场测评。(记者熊庆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