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伟现场督导长江航道测量中心党委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2-10 11:15:00 来源: 长江航道测量中心

2月9日,长江航道局党委书记徐伟率第二督导组成员、人事教育处负责人、测绘信息处负责人到长江航道测量中心(以下简称测量中心)现场督导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测量中心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群办、人教处、纪委办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测量中心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认真研究制定方案,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并开展集中研讨,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严格按照“四必谈”要求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

会前,徐伟一行围绕领导班子建设和基层党建工作开展了调研,听取了测量中心工作汇报,并与班子成员开展了谈心谈话。会上,测量中心党委书记王林波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代表测量中心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党委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大家紧扣主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贯彻“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预期目的。

徐伟代表督导组作点评讲话,他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基础好、氛围好、方向好,会议质量比较高。对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是强化政治建设,提升政治能力。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注重示范引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二是强化党建引领,提升党建质量。认真贯彻落实长江航道局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着力推进体系化、高质量党建工作,发挥好高质量党建的引领和保障作用。三是强化系统谋划,提升发展质效。要认真思考面对新的发展机遇,以什么样的状态、什么样的谋划推动测量中心高质量发展,加强系统思考、系统谋划、系统推进,不断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四是强化创新驱动,提高发展动力。要在科技创新、机制创新、管理创新上发力,实现“科技+人才”双轮驱动、“市场+服务”双向发力。五是强化一体推进,提升监督效能。要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王林波代表测量中心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测量中心党委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抓好整改落实,重点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学习,提高站位。二是对症下药,抓好整改。三是知行合一,促进发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