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两镇入选“十四五”期间省乡村振兴示范乡镇创建名单
2023-02-10 11:42:00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近日,湖南省乡村振兴局、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公布了“十四五”期间省乡村振兴示范乡镇创建名单,全省157个乡镇上榜。我市羊楼司镇、詹桥镇名列其中。

羊楼司镇位于湘北边陲,素有“中国竹器之乡”的美誉。境内崇山峻岭,茂林修竹,竹文化底蕴深厚,现有大小竹器加工企业600多家,从业人员3万多人。产品涵盖竹家居、竹床竹椅、竹炭板、竹工艺品等6大系列480多个品种。其中,竹床、竹椅等小家具类产品占全国市场份额的85%,竹业年产值达40.1亿元,成为我市产业兴旺的经济强镇。

近年来,詹桥镇深入挖掘壁山片区的红色文旅资源,建成临湘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先后接待湘鄂两省游客近6万人次。该镇因地制宜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强化技术引进、探索村企合作等方式,不断扩大经济作物种植规模,惠及脱贫户600多户。同时,该镇还积极助推“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2022年在全市率先成立詹桥商会和詹桥教育基金分会,目前有会员140人,引入投资4350万元。

责任编辑:曾 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