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显成效
2023-02-10 16:12:00 来源: 中国舟山政府门户网站

截至目前,全市“公参民”学校已转制完成,教师分流、学区调整平稳落地;民办义务教育在校生占比从7.78%下降到2.74%,居全省第二位。我市获评省级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专项工作先进集体。一是成立工作专班,率先完成“民转公”任务。市教育局牵头成立由18个市属部门组成的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专班,实行专项工作安全风险和网络舆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实地调研核实民办学校办学环境条件、教师身份和学生结构,率先在全省完成“民转公”任务。东海中学办学性质由“民办公助”转为全额拨款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从今年秋季起东海中学停止招生,原有教师分三年进行重新分配。二是政府购买学位,学生享受免费就读。出台实施《舟山市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实施方案》,加强民办学校招生管理。根据现有公办学校办学规模,科学制定年度招生计划,实施一县一方案、一岛一方案。落实政府购买学位方法,科学测算随迁子女学校办学成本,购买标准不低于生均事业费30%并统筹“两区一城”,实现区域平衡。市本级、定海区、普陀区对具有当地居住证到民办学校就读的学生,实行政府全额买单,学生免费就读,惠及学生3200人。三是规范办学行为,落实民办义务教育发展任务。民办普通中小学名称根据学校办学层次和学校所在地情况予以规范,指导舟山绿城育华学校和普陀中旭科创实验学校做好更名工作。目前,两所学校已完成办学许可证及民办非企业、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变更工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