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强势争取中央引导资金撬动地方产业创新发展
2023-02-10 16:12:00 来源: 中国舟山政府门户网站

近期,市科技局在2023年度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项目争取工作上实现重大突破,共争取到5个项目合计1500万元的立项支持,争取项目数和补助额度均居全省第二位。一是谋好项目储备库。认真研究专项资金支持范围及要求,结合地方产业高质量发展规划,组织科技领军企业、科研院所等创新主体发掘自身优势,布局石化新材料、海洋生物、“光芯屏端网”、清洁能源等新兴产业培育以及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提前谋划设计20余项有望纳入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的项目。二是把好推荐筛选关。对申报推荐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围绕“补链、强链、延链,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总目标,按照技术领域、投入强度等方面做好项目分类分层辅导,在保证项目整体质量基础上,深入调研、择优推荐。三是做好后期跟管服。强化项目立项后监管,引导企业以1:4比例大幅增加研发投入,并做好跟踪服务,帮助企业开展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推动企业生产效益提升、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