句容开发区持续推新策拼经济
2023-02-11 05:51:00 来源: 镇江日报

强化“党建引领”、助力“金融赋能”、提速“政策快享”……日前,句容开发区在去年“优化营商环境十件实事”的基础上,新推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十二条措施”,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稳定发展预期、推动经济全面提速向好。

拼经济,要打“组合拳”。新政策推出围绕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生态环境、人文环境等方面的12条主要举措,每一条新政策的背后都是倒逼部门用心服务企业。12条措施包括强化“党建引领”、推动“素能提升”、助力“金融赋能”、提速“政策快享”、加大“人才赋能”、推进“全科帮办”等。

政府更主动地发现、解决企业需求,鼓励“企业敢干”。有着30多年历史的本土民营企业盛邦家具以现有厂房、办公楼为载体,盘活现有资产,成立了江苏盛邦科技产业园。在开发区政策支持和招商资源的倾斜下,园区嫁接优质项目,目前已有5家规上企业。去年,产业园内企业新增固定资产投资3000多万元,总产值7亿元。今年,产业园将重点培育高质量金属类加工产业集群,争取规上企业新增至8家。总经理杜轩宇告诉记者,园区在开发区的指导和关心下,招引了一批优质工业企业,在金属类产品加工方面初具规模。“在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的同时,开发区也给予我们一定的支持,加强园区的生态配套建设,为我们这种传统的制造企业提供了做大做强的新动力。”

2017年落户开发区的江苏金合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热能储蓄技术研发和应用推广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为满足企业扩大产能的需求,开发区积极协调,解决了公司发展的新场地、新研发大楼建设的土地问题,并协调多个局、室,办理开工建设的各项手续,使得项目能够及时地开工建设。公司董事长任爱说,开发区积极地推出优化营商环境十二条,从企业的需求出发,从多个方面解决企业发展的问题。

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吕长江介绍:“今年推出的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十二条措施,在党建引领、金融赋能、政策扶持、司法护航等方面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目的是进一步提振企业信心,实打实为企业纾困解难、撑腰鼓劲,推动开发区营商环境的进一步优化。”(马吉 严平 庆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