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老战士给“00”后大学生讲“雷锋课”,​15分钟响起7次热烈掌声
2023-03-05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3月4日讯“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90”后老战士和“00”后大学生在学雷锋的过程中取得了共识。3月3日下午,武汉体育学院,6位身着军装的老战士在100余名青年学子热烈的掌声中讲述了一场生动的“雷锋课”。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军休四中心老兵宣讲团走进武汉体育学院,以中国红点亮志愿红为主题,开启“老兵宣讲团进校园”实践活动全新篇章。

市军休四中心老战士胡广伦进宣讲。

“同学们看看屏幕上这张照片,照片上这位被你们师兄师姐围绕着的老人名叫毛兰成,18年来他义务开展红色理论宣讲1200余(场)次,直至生命结束。他就是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实践者。”军休四中心“老兵宣讲团”核心成员杜曙新和在场的学子们一同缅怀老兵宣讲团第一届核心成员毛兰成。

杜曙新饱含深情地讲述毛老从事志愿服务活动的动人故事,引导青年学子去思考什么才是雷锋精神的真谛。在杜曙新近15分钟的宣讲过程中,台下先后7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雷锋精神是什么?“90”后老战士和“00”后大学生进行交流,不约而同选择了国家与人民的需要。

市军休四中心与武汉市体育学院举行志愿服务项目合作签约仪式。

年近90高龄的军休四中心老战士胡广伦,曾在1977年荣获“学雷锋先进个人”,是我国将电子计算机技术引入测绘领域的主要开拓者之一,退休之后,他毅然投身于志愿服务当中,至今已有16载。

“国家的需要,就是我的志愿。哪里需要我,我就到哪里去。这就是向雷锋同志学习”,30分钟的宣讲过程中,胡老用自己亲身经历与青年学子们进行互动,鼓励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雷锋精神就是为人民服务的伟大精神,我们一直生活在伟大祖国的庇护下,只要祖国和人民需要,我愿意听从召唤。”武汉体育学院21岁的鲍子威曾服役于福建武警某部,如今他是武汉市体育学院国旗护卫队的一员,当他谈起那段从军的经历时,青春的面庞写满自豪。

退役大学生为老兵宣讲团成员献花。

在活动现场,他和19名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整齐的步伐,一同为老兵宣讲团成员献上鲜花,送上真挚的祝福。

当天,市军休四中心与武汉市体育学院举行了志愿服务项目合作签约仪式,也正式开启了老兵助力“青马工程”、启动“红色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建设的新征程。

市军休四中心党委书记陈睿表示,中心将按照全省“老兵永远跟党走——老兵宣讲”工作部署和全市的要求,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系列宣讲活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不断强化“武汉老兵宣讲团”的品牌效应。通过大力开展“老兵宣讲团进校园”实践活动,推进青年学子红色思想政治教育,搭建志愿服务广阔平台,汇聚起武汉退役军人志愿服务的强大力量。

市委宣传部、市军休办、洪山区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当天的志愿服务活动。(长江日报记者丁静 通讯员黄思一 阳成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