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中学项目获评 “省部级建筑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
2023-03-06 10:48:00 来源: 马鞍山日报

近日,由十七冶房屋分公司承建的红星中学整体搬迁项目通过2022年度中冶建筑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评审,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被授予“省部级建筑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称号。

该项目在建设过程中运用了建筑业“十项新技术”中的8个大项、29子项,其中包括混凝土裂缝控制技术、预应力技术、基于BIM的管线综合技术、基于移动互联网的项目动态管理信息技术等,申请专利27件,其中授权发明专利4件,获得省部级工法2项,完成省级QC成果1项,并获得第十届全国BIM大赛二等奖、第二届工程建设行业BIM大赛三等奖、全国绿色建造施工水平评价二星等奖项。在合理运用多项建筑行业领先新技术的基础上,项目部自主研发了多项技术创新成果,倾尽全力打造标杆工程。新技术的推广应用及自主创新工作的大力开展,保证了施工过程受控,取得了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等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据悉,红星中学整体搬迁项目总建筑面积134153.65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21144.35平方米,配套400米跑道及标准化球场,道路、变配电、给排水、消防、校园绿化、生态停车场等附属设施。校区为24轨寄宿式高中,共计72个班,满足3600人入学。该项目于去年12月30日顺利通过竣工验收,今年2月8日正式投入使用。

(记者 余齐斌 通讯员 魏志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