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风景区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激烈开赛,20支参赛队伍一决高下
2023-03-09 19:48: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3月9日讯(记者范雅琴 通讯员潘榕)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3月9日上午,2023年东湖风景区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激烈开赛,20支参赛队伍以现场答题的方式一决高下。

3月9日,2023年东湖风景区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激烈开赛。 记者苗剑 摄

长江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20支参赛队伍每支参赛队伍由两人组成,其中最小的参赛选手是来自华侨城小学五年级的田懿梦、郝旭泽。

比赛现场,代表队队员踊跃答题。 记者苗剑 摄

比赛分为三个环节,有必答题、抢答题、附加题,经过两轮的比拼,东湖风景区城乡工作办事处代表队、武汉市公安局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分局代表队进入附加题环节。

比赛现场,代表队队员踊跃答题。 记者苗剑 摄

最后,东湖风景区城乡工作办事处代表队荣获本次比赛的一等奖,武汉市公安局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分局代表队、武汉东湖风景区生态环境分局代表队荣获二等奖,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管委会机关、马鞍山森林公园代表队、华侨城社区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国家安全知识互动问答让观众也能够亲身感受比赛的氛围。 记者苗剑 摄

东湖风景区城乡工作办事处工作人员王彬宇和他的搭档高长斌荣获本次比赛的一等奖,王彬宇说:“为了今天的比赛我们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对国家安全知识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抢答的形式增强比赛的趣味性,锻炼了我们的心理素质。”高长斌则表示在准备的过程中,他发现国家安全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如今手机微信人人会用,照片、视频随手可发,一不小心就会泄密,还有我们使用的U盘,接入互联网时,如果上面保存有秘密文件,也可能在一瞬间发生泄密事件,所以维护国家安全不仅仅是专业人员的事,也是我们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

东湖小学带来京剧表演《小放牛》。 记者苗剑 摄

比赛现场,还设置国家安全知识互动问答让观众也能够亲身感受比赛的氛围。此外,武汉欢乐谷、东湖小学分别带来舞蹈《长城破晓》、京剧《小放牛》给当天的比赛增添乐趣。

武汉欢乐谷带来舞蹈表演《长城破晓》。 记者苗剑 摄

东湖风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用鲜活的内容、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国家安全观入脑入心、落地生根,目前我们还在同步推进国家安全教育基地的落成,预计4月市民游客就可在华侨城生态湿地公园进行参观,以此来营造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全的良好氛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