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成“副中心”需要汇聚更多人的力量
2023-03-13 09:27:00 来源: 芜湖新闻网

大江评论员

把握机遇、争先进位,早日建成省域副中心,事在人为,责在自身。所谓“智者虑事,虽处利地,必思所以害;虽处害地,必思所以利”,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我省近日出台《关于支持芜湖市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若干意见》重磅文件,对芜湖未来发展显然是重大利好。在欢欣鼓舞之余,全市很多党员干部群众都不约而同提出,“要在实谋实抓实干上下更大功夫”“只有人人提升自我、贡献力量,才能早日建成‘副中心’”。

人的问题,是解决所有问题的关键。唯物辩证法告诉我们,事物的发展是内因和外因共同作用的结果,内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根据,外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条件,内因起决定性作用。毛主席有一句名言:“武器是战争的重要因素,但不是决定因素,决定的因素是人不是物。”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关键在党,关键在人。”

今天,站在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的历史起点上,作为一名芜湖人,如何顺势而为、借势而进、造势而起、乘势而上?如何在这项具有历史意义的浩大工程中,既做受益者更做贡献者?

作为各级党员干部,必须以更强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身先士卒、冲锋陷阵,当好“关键少数”,发挥“领头雁”作用。

市委主要负责同志指出,目标的高度决定事业的高度,没有敢想的勇气,就没有干成的可能。要紧盯未来5年“聚焦高质量、冲刺八千亿、建成副中心”的奋斗目标,进一步抬升发展标杆,不仅在省内比、中部比,更要在长三角比、全国比,始终保持勇争第一的雄心壮志。要该出击时及时出击,该拍板时果断拍板,该担责时勇于担责,拼搏到无能为力。要自觉加强政策和理论学习,强化科技创新、产业培育、资本运作、城市建设等专业知识学习,以扎实过硬的本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要闻令而动、雷厉风行、紧抓快办,做到任务一明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事情一办好、马上就反馈。

总之,作为“副中心”的党员干部,就要有“副中心”的气质、水平和样子,必须在“讲政治、顾大局” “讲担当、谋实干” “讲奉献、真作为”上作出表率,努力以芜湖一域之光为安徽乃至全国的全局增彩。

建成“副中心”,呼唤涌现更多像尹同跃、姜纯、章燎原这样的优秀企业家。

企业家是市场经济发展的“原动者”,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优秀的企业家厚植“产业报国”“与城市共成长”的情怀,带领企业奋力拼搏、力争一流,实现质量更好、效益更高、竞争力更强、影响力更大的发展;他们是创新发展的探索者、组织者、引领者,勇于推动生产组织创新、技术创新、市场创新;他们还是诚信守法的表率、回报社会的楷模……省域副中心将进一步激发和弘扬企业家精神,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理解、尊重、成全每位企业家,为企业家在芜湖这块沃土上干事创业营造良好环境。

建成“副中心”和这座城市每个人的生产、生活、学习都息息相关,她的美好未来必须依靠每位普通人的加持与赋能。

无论你是一位农民、工人、教师、医生、个体工商户,或是一位莘莘学子、耄耋老人、“新芜湖人”,只要你生活在芜湖,就一定会享受到城市进步带来的实惠和荣光。这座城市不是没有缺点,也不是不能批评,关键是更多人要把城市当成自己的家,把建成“副中心”当成我们共同的使命。完成使命的进程,包含在我们对本职工作的尽责,对环境卫生的呵护,对家人邻里的关爱,对自己成长的负责,对城市一街一巷、一草一木的真情……只要你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做好这些事,完全可以自豪地宣布:我来自芜湖,省域副中心城市!

每一年,我们的城市都会迎来巨大变化;每一天,我们的城市都会焕发新的活力。芜湖确实在变,大江南北、企业学校、公园马路……无时无刻不在变得更好。省里出台支持意见是对芜湖未来发展的莫大期许和强大支持,而390万芜湖人自身努力形成的积少成多、聚沙成塔,才是建成省域副中心的磅礴伟力。生逢伟大时代的我们,一定要责无旁贷,肩负起应有使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