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航道维护基地日夜兼程,全力护航两会
2023-03-13 09:54:00 来源: 长江荆州航道处

3月10日,春寒料峭,薄雾蒙蒙。这是3月里平凡的一天,荆州航道维护基地的职工们正坚守在保通保畅的最前沿,为“两会”期间辖区船舶航行畅通安全保驾护航。

3月10日3:02时,荆州基地值班室一阵电话铃声打破了夜晚的宁静,荆州处值班室通报“大埠街#1-1红浮漂移报警,请立即出航恢复。”当班船长通过数字航道APP确认之后,迅速把船员号召起来,召开作业会,布置夜间安全防范措施及工作安排。随着一声悠扬汽笛,不消一会,航道07101轮便融入了静谧的夜色中,通过数字航道APP航标指引功能快速向着报警航标驶去。待航标恢复时,已是凌晨4:54分,待回到码头时已差不多6:30分。

3月10日09:30时,大家经过短暂的休息过后,又开始了数字航道APP测水探测任务,数字航道APP运行以来,APP测水是航道人每天最重要的工作之一,通过探测记录可以直观详细地了解辖区航道尺度变化情况。3月以来,辖区太平口水道平均水位较去年同期低约0.83米,面对极低水情及河床演变剧烈的情况,荆州基地加强探测频率,每日开展太平口水道探测、每周开展航道简测,强化演变分析及时研判制定措施,对辖区内浅区变化确保做到手中有图,心中有数。

3月10日14:25时,大家又都精神抖擞的座到了趸船三楼会议室中,严格按上级要求开展了安全活动日“六个一”标准安全活动,部署了本月安全生产工作、学习了安全文件、观看了安全警示教育片、开展了业务技术讨论、开展了安全应急演练,并开展了专项安全自查,重点对锚泊系缆设施、助航设施、燃气、消防器材、配电房、机舱设备等进行了隐患问题排查,以实际行动落实“两会”期间安全工作部署。

3月10日19:30时,夜幕慢慢降临,随着值班室清脆的电话铃声响起,传出“大埠街#4红浮漂移报警,请立即出航恢复!”的声音,那正是他们出征的号角。“备车出航!”经过1个多小时的航行,赶到维护现场时,老天爷也深受触动,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夜间视线昏暗、复杂的航行船舶、豆大的雨水,都大大增加了航标恢复的难度,但这并没有难到他们,大家配合默契,在数字航道“buff”的加持下所有工序一气呵成,在确认航标助航功能正常后,航道07101轮才掉头返航,23:15时,完车靠泊后的航道趸07405陷入了静谧,但他们作为航道人的坚守却不会停息。

  

荆州基地人的一天只是无数航道人日常工作的缩影,无数航道人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坚守航道本职初心,牢记维护航道安全畅通的使命,以实际行动充分彰显了荆航人的“三特”作风。据统计:3月10至11日,荆州基地共计出航16.1小时,航道巡检296.46公里,恢复失常航标3座次,优化航标1座次。

下一步,荆州航道维护基地将充分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以高昂的斗志,顽强拼搏的精神和精致、细致、极致的工作作风,加强辖区重点水道维护,为“两会”的胜利闭幕营造平稳安全畅通的通航环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