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助餐服务点建设加快推进
2023-03-13 09:54:00 来源: 铜陵新闻网—铜陵日报

从市民政局获悉,今年我市持续推进暖民心老年助餐服务行动,将新增64个老年助餐服务点。截至目前,已建成15个老年助餐服务点。

据了解,2023年,我市老年助餐服务工作总体目标是新增64个老年助餐服务点,其中城市老年食堂(助餐点)27个、农村老年食堂(助餐点)37个。市民政部门科学部署,制定《铜陵市暖民心老年助餐服务实施方案》,指导各县区整合利用现有资源,开辟独立老年助餐服务场所;支持符合条件的大中型餐饮企业运营老年食堂(助餐点)在满足老年人助餐服务需求基础上,面向周边居民提供就餐服务;支持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与社区联建老年食堂(助餐点);引导慈善组织、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等冠名捐助老年助餐服务;推进和完善我市老年助餐服务信息化建设。

同时,将老年助餐服务设施布局纳入养老服务设施布局规划,完善设施配建。继续给予社会餐饮单位一次性补贴及运营补贴,并在用电、用水、用气、用热等方面落实减免优惠政策。在老年人就餐方面完善优待政策,根据老年人经济困难程度等情况可适当给予就餐补助,支持县区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发放老年助餐消费券,让老年人享受到看得见的实惠。(路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