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双重”项目推进会
2023-03-13 09:54:00 来源: 黄冈日报

3月8日上午,我市组织召开黄冈市大别山区水土保持与生态修复项目(简称“双重”)推进会。副市长马艳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骆明正主持会议。

“双重”项目总投资7.9亿元,建设周期为三年(2022-2024年),由举水倒水上游水土保持与生态修复和浠水巴水上游水土保持与生态修复两个子项目构成,建设区域涵盖红安、麻城、罗田、英山四个县市,主要建设任务是营造林122.4万亩和开展麻城浮桥河国家重要湿地保护和修复。项目建成对黄冈改善生态系统质量、提高生态服务功能、增强生态稳定性有着重大意义。

目前,“双重”项目监理招投标已完成,红安县、英山县、罗田县项目施工招投标已完成,麻城除湿地建设任务正在组织招投标外,营造林任务的施工招投标已完成。截至3月1日,已完成营造林任务2.54万亩,其中红安县完成13500亩,麻城市完成960亩,罗田县完成10000亩,英山县完成1000亩。

马艳舟要求,各地要珍惜来之不易的项目机遇,坚持系统治理和流域治理的思路,集中人力和资金,突出重点,打造工程建设样板。同时,要通过双重项目建设探索可复制的国土绿化典型模式,弥补森林资源短板,提升自然生态系统功能,让绿水青山不断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宜居的生态环境和生态产品,真正发挥重点工程建设的功能和效益。(杨秋玲)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