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种春天 收获果实
2023-03-13 09:54:00 来源: 长江芜湖航道处

冬天的寒意还未褪尽,春雨便踏着嘀嗒的步伐向我们走来。草木皆待春,你我共护绿,三月是绿意盎然,充满生机的季节。

为营造植绿、爱绿、护绿的浓厚氛围,给职工的温馨家园增添点点新绿。3月10日至12日,长江芜湖航道处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以“播种春天 收获果实”为主题的植树节植树活动。

干部职工们充分利用机关用地、趸船码头的花圃、空地、花盆等可种植空间,种植可收获的树苗、蔬菜等植物。为工作环境增添乐趣和色彩,用实践阐述播种、耕耘与收获的关系。大家分工明确,相互协作,有的负责搬运树苗;有的负责挖树坑;有的负责转运适宜树木生长的泥土、浇水等等,形成了我劳动、我参与的热情氛围。经过一个上午的努力,桃树、樱桃树、橘子树、柿子树等各种果树成功栽种。大家相互看着脸上豆大的汗珠,畅想着明年就可以品尝自己动手种植的劳动果实了。

一道道身影辛勤躬耕,一棵棵树苗迎风矗立,交织成为这个春日里一抹生机盎然的靓丽风景。虽然大家汗流满面,沾满泥土,但看着一棵棵绿色的希望,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和自豪的笑容。

    在铜陵处,该处职工还发挥以前种植蔬菜的经验,将适宜蔬菜生长的泥土通过手递手传送,垫起了一块铜陵处蔬菜种植的“试验田”。有蔬菜种植经验的船长郎位军买来肥料对土地进行施肥,又将蔬菜种子洒在地里,最后盖上“温室大棚”。静静等待种子发芽、生长。一切操作完成后副处长徐家虎笑着对大家说:“咱们的目标是实现绿色、纯天然无公害蔬菜的自给自足!”

在安庆处趸船甲板,整理大花盆、分苗、扶苗、挥锹、填土、压实……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干劲十足,将三棵充满生机和希望的山茶花和九里香树苗植入花盆里,同时也植下了绿色的希望之春。

在“传承雷锋精神,播种绿色希望”主题团日活动中,纪委书记张海峰带领团员青年们在新港处码头空地种植果树。大家分工明确,团结协作,通过清扫地面、修剪枝杈、栽种树木等实际行动,为夯实高质量发展思想基础和绿色本底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植树活动,大家用实际行动倡导着“绿化家园  从我做起”的理念。增强了自身绿化意识和环保意识,进一步增进了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皖江航道人将以实际行动保护生态文明,共建美好家园。争做生态文明风尚的宣传者、践行者。继续发扬团结协作、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以优良的作风投身到“畅安优智美”现代化长江航道的建设当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