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名单出炉 安庆新创黄梅小戏《火红的石榴》入选
2023-03-13 10:21:00 来源: 安庆市人民政府网站

记者从市文化馆获悉,国家艺术基金(一般项目)2023年度奖励资助项目名单3月9日公示结束,由市文化馆申报的新创黄梅小戏《火红的石榴》顺利通过专家评审和理事会批准,入选小型剧(节)目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

黄梅小戏《火红的石榴》围绕时代热点和群众的日常生活,通过讲述援疆干部郑一诺与女友小美援疆治沙的故事,艺术地再现了援疆援藏工作中广大干部群众的无私奉献精神。该作品2021年曾获第三届华东六省一市现代地方小戏大赛大奖(最高奖)。此次成功入选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更是对安庆市群众文艺创作水平的一种肯定和鼓励。市文化馆将在国家艺术基金的支持下,对作品音乐、剧本和演员唱腔、表演等方面进一步深加工、细打磨,不断提升作品的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展示黄梅戏艺术的魅力。(全媒体记者 方芳 通讯员 左龙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