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脉深水航道,推进高质量发展——长江南京航道局护航“两会”在行动
2023-03-13 11:15:00 来源: 长江南京航道局

近日,长江南京航道局深入贯彻长江航运高质量发展要求,对辖区12.5米深水航道进行全方位、多维度观测,彰显了该局测绘人护航“两会”的责任与担当。

多快好省,高效观测

短短三日内,该局完成了重点浅区考核测量、深水航道跟踪分析观测、深水航道全航道水深观测三项测量工作,通过将三项测量工作圆满结合,“一趟出行,多个任务”,最大化实现养护观测绿色低碳。本次观测共投入2条测量船舶和38人次。完成232条测线、船舶航行里程413.2千米,完成测绘工作量57.1换算平方公里,及时为深水航道维护提供了权威的资料。

自立自强,科技先行

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该局实现了深水航道观测的测深、定位、制图、质检等工序全流程的硬件、软件国产化全覆盖,推动航道测绘“北斗”定位100%应用,不断对国产设备提出修改意见,助力提升国产设备用户体验,努力形成国产观测设备应用的良好生态。

党建引领,党群并进

今年以来,该局党委围绕长江航道局高质量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长江航道局党委决策部署转化为指导实践。测绘处所在的机关第三党支部由一线船员和机关人员组成,该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本次观测,支部书记全过程参与,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有的党员家在外地,舍弃休息赶来全程参与;有的党员连续工作近十小时,忍受嘈杂的环境,保障船舶平稳运行。党员、群众齐头共进,将所学系列主题思想教育内容贯彻落到观测中,为本次观测的圆满完成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引领和保障。

下一步,该局测绘人将继续真抓实干、奋发进取,在推进长江航运、深水航道养护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为谱写“畅安优智美”现代化长江航道建设实现良好开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