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文祖在全市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3-03-13 11:42:00 来源: 南京日报

3 月 10 日下午,全市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沈文祖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华主持会议。

沈文祖指出,近年来,全市教育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党的建设工作持续取得明显成效。全市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坚固防线,推动全市教育事业发展取得了新成绩。

沈文祖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教育系统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谆谆嘱托,深刻领悟 “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强我市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以高水平党建促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南京争当中国式现代化城市实践引领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沈文祖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理论武装、提高落实能力,确保教育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效,引领保障教育事业全面均衡发展,持续健全体制机制,推动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贯穿办学治校、立德树人全过程;坚持和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绝对领导,引导青少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把好思想政治关,建设一支全面过硬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确保党的教育方针在校园落地生根、见行见效;坚持党建引领,拓展党建功能,促进优质教育均衡发展。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压实管党治党责任,精准有效抓好监督执纪,锲而不舍纠 “四风”树新风,持之以恒净化教育系统生态。

会上, 5 所学校党组织作交流发言, 5 个学校和区级教育部门党组织作书面交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