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南京国际文学艺术节在牛首山开幕
2023-03-13 11:42:00 来源: 南京日报

3 月 12 日,“春来牛首 阅美东方” 2023 南京国际文学艺术节在牛首山文化旅游区开幕,来自省市区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专家学者、文旅行业代表和国内外文化艺术界代表相聚“世界文学之都”南京,在欣赏金陵满园春色的同时,共话“春牛首”的丰厚文化内涵。

此次 “春来牛首 阅美东方” 2023 南京国际文学艺术节将在 3 个月时间里,通过阅赏·文都、阅游·春色、阅享·乐跑三大板块 20 余场系列活动,打造一场“春牛首”的文学艺术当代雅集,重现“春来牛首”的金陵盛景,展现“阅美东方”的时代风潮。

其中,阅赏 ·文都板块主要是谈古今厚韵、赏诗词佳赋,共有十场专题活动贯穿全程。活动将邀请诗人西川、作家葛亮、艺术家朱赢椿等各界名家,共赴一场文学盛宴;邀请 20 位网络科幻作家探讨新时代科幻文学,开启一场关于中国“网络科幻”的发展与前景高端论坛;举行一场名家诗歌朗诵会,梁晓声、贾平凹、李敬泽、毕飞宇等十余位文学名家将齐聚南京,以诗歌雅集的形式致敬春天。

此外,牛首山还将举办 “春牛首”踏青赏春、 5 公里主题乐跑等主题活动,通过系列特色活动,让牛首山既有“颜值”,又有“气质”,更有“品牌”。牛首山文化旅游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不断深化“文化 + 旅游”“文化 + 数字”“文化 + 科技”“文化 + 创意”等融合发展,牛首山正强化产业支撑,全面提升牛首片区辐射带动效应,全力打造“到南京必来、长三角首选、国内著名”的旅游目的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