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宜昌航道局: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提升应急处突能力
2023-03-13 17:06:00 来源: 长江宜昌航道局

为进一步筑牢职工安全防线,提升职工处置突发暴力事件的能力,近日,长江宜昌航道局测绘处、长江宜昌航标器材维修中心两单位联合长航公安葛洲坝船闸派出所开展了反恐防暴演练。

演练开始前,葛洲坝船闸派出所民警为两个单位职工上了一堂反恐防暴讲座,从什么是恐怖主义、常见的恐怖袭击手段、怎样识别恐怖袭击、遇到袭击时该怎么办以及防暴器材使用方法等五个方面进行授课,重点强调应对突发暴恐事件时,以“安全第一,生命至上”为首要原则。讲座中,还现场示范防暴手套、催泪喷雾、警棍等警械的用法,进行了交流互动。

实战演练基于测绘处及维修中心趸船码头靠近“三峡人家”旅游码头,常有旅客试图将私家车停至单位停车场,继而引发冲突为演练背景。在民警的指导下,各组人员明确责任分工、迅速行动,使用钢叉、盾牌、短棍等警用装备,果断出击,迅速将“暴徒”制服。

此次联合演练旨在进一步增强单位职工自我保护意识和处置突发暴恐事件的能力,并针对性地提出应急处置预案,教育引导职工安全化解隐患,继而有力保障职工的生命财产安全,促进长江宜昌航道局和谐稳定发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