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运工程质量检验标准》修订大纲审查和初稿专家咨询会在北京召开
2023-03-15 10:21:00 来源: 长江航道规划设计研究院

3月9日至10日,《水运工程质量检验标准》(JTS 257)修订大纲审查和初稿专家咨询会在北京召开,交通运输部原总工徐元、姜明宝等水运行业资深专家以及水运工程建设领域重要单位的代表参加会议。长江航道规划设计研究院何传金院长与编写组成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专家及代表对《水运工程质量检验标准》修订工作大纲进行了认真的审核,对提交的九篇专篇标准初稿逐一进行了审阅。专家及代表结合丰富的工程实践,本着便于使用的原则对章节框架等提出了专业的修改建议。

据悉,现行《水运工程质量检验标准》(JTS 257-2008)为2009年1月1日施行。实施以来,在保障水运工程建设项目质量、规范施工行为、提升经济效益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随着水运工程建设的快速发展,新技术、新材料、新结构、新工法的进步与推广应用,以及所引用的其它行业标准的更新,现有《水运工程质量检验标准》已不能满足水运工程建设发展需要。为此,交通运输部及时组织对该标准的修订工作。

本标准修订工作由中交第一航务工程局和福建省交通建设质量安全中心牵头,长江航道规划设计研究院主要参加航道整治工程和航标工程两篇的质量检验标准的修订。

下一步,研究院将根据专家反馈意见,结合近五十年来深耕内河航道特别是复杂多变的长江航道治理积累的丰富经验,高质量做好标准相关章节的修订工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