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车埠镇田间地头春耕忙
2023-03-15 10:21:00 来源: 咸宁日报

本网讯 记者黄柱、通讯员甘春雨、雷群书报道:3月5日,赤壁市车埠镇官田村一组稻田里机器轰鸣,农户们积极投入到农业生产之中,翻耕农田,整理田地,一派人勤春早的忙碌景象。

在白驹村三组和五组,一群经验丰富的老农正在种植果树苗。大家忙着挖土刨坑、扶树正苗、挥锹培土、踩实浇水……很快,一棵棵新栽下的梨树、橘树、桃树等迎风而立。

“今年计划种植一批新果苗,目前累计栽种1000余棵种苗。”白驹村党支部书记张军良介绍,这些果树一般三年挂果,将来会成为宝贵的绿色财富。

这是该镇春耕备耕抢抓农业生产的缩影。为做好今年的春耕工作,开春以来,该镇组织农业技术员展示推介了一些新型农机具,并为部分村民赠送农药、种子、肥料等物资。

此外,农技专家还来到田间地头,为村民讲授稻虾种养农作技术,培养提升广大农民促进增产增收的科技意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