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造全球最大集装箱首制船交付营运
2023-03-17 18:00:00 来源: 市海事局

3月11日,由江苏扬子江船业集团建造的24346TEU集装箱船“MSC IRINA”轮(鑫福102)在舟山金海智造船厂离泊开航前往山东青岛,开启运营首航。

“MSC IRINA”轮完全由我国自主设计和建造,该船总长399.99米,型宽61.3米,甲板面积达24000平方米,相当于3.5个标准足球场,最大堆箱层数可达25层,相当于22层楼的高度,一次可装载24346只标准集装箱,是名副其实的海上“巨无霸”和“带货王”,是迄今为止全球建造的最大装箱量集装箱船。该船于2021年12月份开工建造,先后历经14个月在江苏泰兴、太仓完成整体建造和上层结构安装,由太仓港驶往浙江花鸟山附近海域顺利完成试航工作,最后停靠在浙江舟山船厂进行交付前的扫尾施工。该系列船型共6艘,通过同坞双线分三批次并造,计划于2023年10月15日前全部交付。

据了解,该轮本航次前往青岛载运货物,今后将承担亚欧等航线的贸易运输,对促进“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贸易往来、降低贸易成本有重要意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