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消费促进“四季有约”行动计划启幕 消费“春”色新 “宁”享好时光
2023-03-17 18:00:00 来源: 南京日报

促进消费 “四季有约”,焕新春色乐享生活。

3 月 16 日,由商务部驻南京特派办、省商务厅指导,市商务局、鼓楼区人民政府主办的“ 2023 南京国际消费节·宁享好时光”正式启动。这个春天,围绕“家美、 TA 美、店美、生活美”四大主题,全市 12 个板块市区联动、政企联动,为消费者端上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春日消费盛宴。

今年以来,我市深入实施消费促进 “四季有约”行动计划,紧扣四季消费特点,紧抓重点消费节点,持续开展贯穿全年的消费促进活动,实现“每月有活动、每季有特色、全年有成效”。目前,南京重点商圈客流量、营业额呈两位数增长,“小店计划”惠及 10 余万家城市小店,全市消费市场已恢复并超过 2019 年同期水平。

政企平台携手联动,消费市场活力满格

“餐厅排队,商场‘堵人’,新街口真是‘人从众’”“周末随便到哪儿都要排队,南京人气太旺了”……近期,南京消费市场人气火爆,打开社交平台,关于南京的“打卡笔记”比比皆是。

人气旺起来,市场热起来,消费火起来。今年以来,南京各大商圈持续迎来客流高峰。记者走访发现,不仅是周末,新街口商圈多家商场在工作日同样人气十足,网红店排长队成为常态。市商务局监测数据显示:全市重点商圈客流量、营业额呈两位数增长,消费市场已恢复并超过 2019 年同期水平。

花香景宜人,共赴好春光。 “ 2023 南京国际消费节·宁享好时光”系列活动紧扣春季消费特点,政企平台携手、线上线下联动,以丰富活动、优质供给、特色场景、给力优惠,点燃全城春日消费热情。

市商务局联合新街口商圈多家商场举办 2023 南京新街口国际美妆节,用新鲜的玩法与实在的优惠,释放“美丽经济”新动能。数据显示,仅过去一周( 3 月 6 日至 12 日),新街口中央、新百、金鹰、大洋 4 家商业综合体共计吸引 130 万人次客流,同比 2022 年增长约 24% ,营业额同比增长约 15% 。

上周末,新百焕然一新的春日主题展陈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前来打卡,化妆品、黄金首饰、春装等优惠活动有效带动市民消费热情。南京新百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南京消费市场客流快速回升,除了本地市民,外地来宁游客也是消费 “生力军”。

“小店计划”接力升级,深度赋能千店万铺

3 月 16 日晚,鼓楼区南艺后街望鲸广场霓虹闪耀、灯火璀璨。一辆辆敞开着后备箱的汽车和一个个装扮精美的摊位整齐排开,构成别具特色的小店市集,引来众多消费者围观购物。

以汽车后备箱文化市集和小店市集为代表的移动微店,不仅丰富着城市的消费供给,也承载着主理人的创业梦想。

“去年南京的特色市集搞得如火如荼,今年我也加入了创业大军。”姑娘花房主理人陈女士告诉记者,南京出台“小店计划”鼓励小店发展,让她对创业更有信心,“希望政府能继续支持外摆市集,给创业人更多实现梦想的舞台。”

去年底,我市推出 “小店计划”,迄今已惠及 10 余万家城市小店。在前期实施五大行动的基础上,我市升级启动“了不起的小店”计划,通过金融赋能、数智赋能、创新赋能、资源赋能、场景赋能、宣传赋能六大举措,切实为小店发展降本增效、聚气引流,助力千店万铺发光、发热、发亮。

抖音生活服务平台开展千余场 “了不起的小店”暖心直播;美团平台推出“了不起的小店”繁盛计划;小红书平台启动“了不起的小店”街巷改造计划;推出百万数字人进行全时段、全天候、全场景直播……我市将以南京国际消费节为契机,试点搭建小店数字人民币优惠消费场景;联合支付宝推出公益小店、绿色小店、时尚小店、健康小店等主题小店;鼓励各家小店创新发展移动微店,参与新潮流行的汽车后备箱文化市集与集装箱共享摊位,打造网红地标。

消费节期间,我市还将重点推介 10 条特色街巷 100 家特色小店,举办微光夜市、朝天宫全民消费节等社区促消费活动,让市民游客领略南京“小店之美”。

畅游南京共赴春光,购物娱乐一 “图”搞定

好吃好玩一图搞定,领取福利一键分享,便捷资讯一手掌握,还能自由分享、打卡、导航,畅游乐购魅力南京。 3 月 16 日,“南京消费地图”在南京消费发布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吃住行游购娱一“图”搞定。

春天是万物生长、踏青游玩的好时节。 “ 2023 南京国际消费节·宁享好时光”活动期间,围绕“家美、 TA 美、店美、生活美”四大主题,政府、企业、平台三方联动,全市各板块创新组织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消费促进主题活动,为市民游客献上“春日消费盛宴”。

江北新区开展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家居购物抽奖等活动,试点打造首个数字人民币体验商圈;玄武区以城市公园、商业综合体、特色街巷、数字平台为主阵地,举办婚庆、时尚、文旅、体育等特色主题消费活动;秦淮区组织辖区商业体及商贸企业举办汽车消费节、家电家居消费节,带动汽车、家电、家居等大宗消费市场热度;江宁区组织举办茶文化节、打造美丽乡村户外露营场景,发放春季数币消费券,激发春季消费新活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