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局组织开展市区校园周边整治
2023-03-17 18:00:00 来源: 市城管局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市容秩序的常态化管理,近期,市城管局组织开展市区校园周边市容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全力保障学校周边安全规范有序,给广大师生营造一个整洁、有序、安全、放心的校园周边环境。

一是强化宣传力度。在学校周边开展大规模的宣传引导,通过向学校周边的商铺、摊点以及学生家长宣传整治工作的目的和意义,倡导广大市民群众、学生家长积极参与到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来。

二是建立联络制度。组织对辖区内的学校周边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建立与各学校间的点对点联络制度,实现整治信息共享,落实校园岗人员,确保具体执法人员与学校间的联系通畅,确保学校周边的违法违规行为能得到及时有效处理。

三是开展专项整治。加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执法巡查和监管处罚力度,不定时开展整治行动,解决上学放学时段学校门前流动摊贩聚集问题。同时加强对学校周边门店市容环卫责任制落实情况的监督,彻底清理占道经营、乱拉乱挂、乱堆乱放等行为,防止校园周边脏、乱、差现象反弹。

四是加强督查指导。针对市区校园周边市容秩序,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督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督促整改,确保整治工作落实长效。

自2月底开展整治以来,市区共出动执法车辆216台次,管理人员500余人次,取缔学校周边流动摊点499件、规范乱停乱放车辆402起、取缔散发小广告32起,校园周边环境秩序得到进一步提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